作者skc1260 (0.0)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房子漏水問題
時間Sun Nov 6 19:11:01 2011
事情經過如下
我們家是老舊公寓 大概二三十年房子
我家住3樓 最近樓下搬來了新的鄰居
告知我們說
我家的浴室及陽台的部份從地板滲水到他家天花板
並要求我們家全權處理
但是我搜尋了一下
看到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條及第十二條
維修費用由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
想請問說
我們家是否是屬於這樣的情況
是否可以要求對方跟我們平分費用
再來是關於這位新鄰居大約是半年多前買下我家樓下
然後到最近才裝潢好 要搬進來住才發現這問題
因為前一個住戶沒有跟我們反映過這問題
那是否會因為樓下裝潢敲敲打打才造成這樣的問題呢
當然房子老舊也是問題所在
那如果針對因為裝潢造成問題追究對方行的通嗎
最後是對方似乎想走法律途徑
想請問我該準備些什麼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238.171
推 ixixet:請爬文(含另一個板)。 11/06 19:48
推 depravity:準備新台幣和律師就好 很簡單的不用爬文啦 11/06 21:35
→ skc1260:感謝兩位大大 11/06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