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sokk (世紀初的魔術師)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噪音問題該怎麼處理?
時間Fri Nov 11 13:18:27 2011
本身住在大樓2樓緊鄰馬路(小條的馬路)
去年中某間滷味攤搬至馬路斜對面一樓營業
問題便開始出現
來自於老闆娘放置的電視機
電視的聲音開得太大聲了
(他們攤子的位置跟我房間隔了一條馬路,且在斜對面,電視的聲音還傳的過來)
原本是親自到他攤位請他轉小聲一點
(晚間十一點後到半夜一點左右,還可以很清楚的聽到廣告的音樂聲)
也請他注意一下時間,晚間十點半後電視轉小聲
至今一年多了..有時候晚上仍然是聽得到電視聲音..
現在的處理都是直接報警,請警察前去勸導
昨天,警察離去後感覺電視聲音又轉大聲了> <
有打去環保局問,他們說要去測,但當我提到說是電視的聲音,他們說這是警察的業務
而警察那邊也明白的說只能勸導
我有用手機錄到電視些微的聲音,但是不明顯
(由於靠近馬路邊,所以會有車子聲,不太好錄)
先前去溝通過這個問題..
老闆娘的說法是因為在馬路邊,所以只好開大聲一點不然聽不到
但是這傳到我房間變成是"我知道有人在講話,可是聽不清楚講什麼
窸窸窣窣的聲音,這讓人很煩躁!
我想問的是除了社維法72條外,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處理這問題嗎?
(警察似乎也都只勸導,有真的開罰的例子嗎?)
此外,有辦法可以測這電視的聲音嗎?
很煩耶!每次開的比較大聲,我就要等他收攤才可以好好休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7.128
推 depravity:檢舉她公開播放 XD 11/11 13:20
※ 編輯: kusokk 來自: 115.43.7.128 (11/11 13:25)
→ kusokk:這樣算公開播放? 11/11 13:27
→ kusokk:算公開播放也違反什麼法條嗎? 11/11 13:28
→ g243536:嗯~警察用勸導的~大概素妨害安寧也要有被害人出來做筆錄巴 11/11 17:17
→ g243536:你要不要聯合隔壁幾家一起去找警察做筆錄~讓他罰錢~XD 11/11 17:18
→ depravity:妨礙公眾安寧只妨礙到他不算公眾 XD 11/11 17:46
→ kusokk:目前似乎只有我房間有影響..他攤子對面是機車行..旁邊是另 11/11 17:52
→ kusokk:一條巷子..好死不死我房間的窗戶剛好對到他在斜對面的攤子. 11/11 17:52
→ kusokk:如果我去請醫生那檢驗說我有受到電視聲音的影響這樣可以嗎? 11/11 17:53
推 depravity:找的到這種醫師麻煩跟我說 感謝~ 11/11 18:16
推 smilelover:推 depravity:找的到這種醫師麻煩跟我說 感謝~ 我也要 11/13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