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敘述一下我的狀況... 我爸負債 目前跑路 我跟他的戶籍都在我親戚家 而最近我親戚告知我 希望我把戶籍遷走 原因是債主向法院申請查封...(什麼性質的查封我忘了) 親戚家的一些貴重物品都被查封了 後來親戚有去法院提出購買證明 才將那些物品歸還我親戚 (以上這部分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因為我沒去求證只用電話聽到而已) 因為我親戚覺得可能是因為我爸的緣故 所以希望我們把戶籍遷走 --------- 目前我個人的戶籍遷到朋友家寄居了(已年滿20以上) 而我爸的戶籍據親戚所說好像會遷到老家.... 想問的是... 1)如果我親戚講的查封的事情屬實的話 我很怕會造成我朋友的困擾... 2)我知道父債子不還的法律... 但不清楚債主會不會事後找到我身上來... 因為債主有去親戚家對方一直詢問我的下落 而我親戚都說不知道 因為我在外縣市求學自己有打工 因為有納入勞基法所以我可以確定沒有被法院強制扣薪 --------- 心裡話...雖然他是我老爸...但是他這一屁股債是他自己搞出來的 而且都沒有盡到扶養子女的責任...搞得我們家還離婚...屢次搬家真的受夠了 誠心徵求好心的法律大大...可以幫幫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17.215
blackyw:又不是你欠債,能查封你什麼?叫親戚把你爹戶口趕去區公所 11/18 23:14
我有查過一下資訊耶 好像政府機關不能有戶口耶= = ※ 編輯: kvn6933630 來自: 59.127.117.215 (11/18 23:22)
blackyw:屋主有權把名下房子的人戶籍遷出,無處可去的就暫在區公所 11/18 23:38
blackyw:當然去區公所要趕快移走,不然會被罰款,但你爹不在乎吧! 11/18 23:38
techup:債主當然有可能來找你,只是你沒有意務替你爸還。 11/19 20:38
techup:會找你的原因當然就是希望看有沒有機會拿到錢。 11/19 20:38
yuusnow:行方不明,戶籍被趕出來的是到"戶政事務所".... 11/20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