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A跟B是兄妹 今天母親生前約定一個分管契約 說甲房子給哥哥繼承 妹妹必須拋棄繼承 但妹妹可以無償住在哥哥所有的乙屋 但現在母親過世 妹妹拒絕拋棄繼承甲屋 那哥哥可以基於同一契約 主張同時履行抗辯權請妹妹遷讓房屋嗎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80.151
depravity:1.同時履行抗變不是這樣用2.妹妹有繼承到有權住 11/24 15:15
depravity:3.那份契約可能違反公序良俗無效 XD 11/24 15:16
slikebb:乙屋妹妹沒有繼承到 那本來是哥哥的 11/24 15:28
depravity:那是你的想法 依法她沒去拋棄就是有繼承到 XDDDD 11/24 15:31
depravity:我國實務這種預先拋棄的契約是無效的 XDDDD 11/24 15:32
slikebb:不是我的想法 你沒看清楚 乙屋本來就是哥哥的 11/24 15:32
slikebb:甲屋才是媽媽說只給哥哥的 11/24 15:32
depravity:SORRY 11/24 15:38
yuusnow:乙屋是哥哥的,妹妹沒有跟哥哥租,哥哥本來就可以要他走 11/24 15:38
yuusnow:根本就不需要用那張契約,何況那張契約有沒有效還不一定咧 11/24 15:39
yuusnow:不要到時候用契約去打,結果契約無效,敗訴就搞笑了 11/24 15:39
slikebb:真的耶....= = 我完全被一審的訴之聲明誤導了 11/24 15:48
sneak: 不是我的想法 你沒看清 https://muxiv.com 08/12 22:32
sneak: SORRY https://daxiv.com 09/15 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