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近日我家買了一台新車 尚未尋得妥適的停車處 家中長輩就說停我家前方馬路旁的空位 問題是那個空位A鄰居已經停了十幾年 雖然不是A的地但幾乎是他的停車位了 而且長輩明明也知情 我覺得這樣是侵犯別人實在不好 請問一下 若我家打算把他人習慣使用的車位佔走 是否涉及民法的問題? 謝謝釋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8.18
maniaque:新車歐?搶老鄰居停慣的車位歐??那...甲式險多買點吧... 11/26 20:36
CatPlanet:樓上是說會被砸嗎 囧 11/26 20:37
scott2009:這個社會充滿了,拿公眾的財產當作私有物的謬論 11/26 20:50
scott2009:兩方本來都沒有主張的權力又都是無劃線或白線 最有可能 11/26 20:50
scott2009:就是一起鬧上新聞 11/26 20:50
CatPlanet:謝謝樓上我明白了 11/26 20:57
maniaque:這跟私有完全扯不上呀,難道默契還有所謂的私有嘛??? 11/26 21:01
maniaque:照這種說法,那在大眾運輸上禮讓老弱婦孺也是無沒意義??? 11/26 21:03
maniaque:既然沒有法律明文規定要讓位給老弱婦孺,為何要讓??? 11/26 21:03
maniaque:誰先搶座到誰就贏呀........ 11/26 21:03
maniaque:牽新車就去佔街坊鄰居停了幾十年停習慣的位置 11/26 21:05
maniaque:連打個招呼都沒有,大家不說你家[鴨霸]才怪.... 11/26 21:05
mantour:既然不是他的地就是大家都可以停 沒有誰佔誰位的問題 11/26 21:30
mantour:難道我坐同一班公車十年都坐同一個位子那個位子就變成我的 11/26 21:31
mantour:保留座嗎 11/26 21:31
ilgsu:我家正門口還偶爾被其中一邊鄰居當牠的停車位咧 11/26 21:44
ilgsu:如果說他家門口已停滿來借停就算了,牠自家前面空空如也,跑 11/26 21:45
ilgsu:來正正地,不偏不倚地停在我家門口 11/26 21:45
sopher1990:要停先裝行車記錄器 11/26 22:16
OAzenO:這裡是法律板沒錯吧? 11/26 22:56
llh117:法律板沒錯阿!但是人家拿刀砍到你頭上的時候,法律沒屁用! 11/26 23:00
ilgsu:是的。因此只能說,法律沒規定停車位是誰的,就先占即贏。原 11/26 23:02
ilgsu:PO可以佔了以後,告訴鄰居那是我的車,要停家門口。鄰居如果 11/26 23:03
ilgsu:不是太離譜,既然是你自己的車,當然就不好意思說啥了 11/26 23:04
yuusnow:要停可以,會不會被怨恨而致有所損害就不知道了。 11/27 00:22
smilelover: XD 11/27 02:03
sneak: 我家正門口還偶爾被其中 https://muxiv.com 08/12 22:33
sneak: 這跟私有完全扯不上呀, https://daxiv.com 09/15 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