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sleep (<未通過身份認證>)
看板LAW
標題Fw: [車禍] 新購車被撞爛~
時間Fri Dec 2 05:38:16 2011
※ [本文轉錄自 PttLifeLaw 看板 #1Er_9Cu4 ]
作者: Aesleep (<未通過身份認證>) 看板: PttLifeLaw
標題: [車禍] 新購車被撞爛~
時間: Fri Dec 2 05:31:53 2011
一、車禍發生日期:100/09/27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無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有報警,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我後方追撞者無保險,
我有乙式車體險,但不想出險,因為方態度太差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我在高速公路上面因誤判對方要切換車道,但只是稍微的kiss下去,
我的前方跟對方的後方皆無損傷~對方知道該力道無法造成車體損毀,故往前繼續開~
但在這時後我馬上被後面的車追撞後方車無煞車,並推著我的車走,
直到我ABS鎖死左後輪後,我的車子才擋下後方那台車
追撞者態度極差,事發後無開口講任何一句話,只想逃避,並且用家境困難無法解決!
但他現在只想用15萬解決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325097314171173 行車記錄器
(3769車牌為我的車,後行李箱已變型,打不開,左後乘客座已無法打開車門)
現場的照片如下
http://0rz.tw/yA71r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六、問題:
因我的車是新買的,後方已經全毀,因對方態度即差,我是否可以到法院提出民事告訴要求
求償,因為該車為新車,我原本想要的是他全權把車修好,但是我已經生氣了,
有人跟我講說我可以用我購買的價錢 60萬(原購車價)-使用2個月的折舊,
要求追撞者把我的車購回~因為對方出爾反爾,我們真的生氣了!
(重點維修費需要19萬,但他只想用15萬解決!)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33.113
※ Aesleep:轉錄至看板 car 12/02 05:3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esleep (175.181.133.113), 時間: 12/02/2011 05:38:16
※ 編輯: Aesleep 來自: 175.181.133.113 (12/02 05:54)
推 phantomli:簡單舉個數字:假設新車80萬,車禍前算入折舊後為40萬, 12/02 14:02
→ phantomli:維修至車禍前狀態需20萬,對方負百分百的賠償責任。根據 12/02 14:04
→ phantomli:侵權行為的損害填補計算,對方只負責回復原狀的這20萬元 12/02 14:05
→ phantomli:責任,就法律上義務已盡。 12/02 14:06
→ phantomli:要對方用「買的」,只有在車禍前算入折舊後的價值低於維 12/02 14:08
→ phantomli:修費(例如原本值15萬,修好要花20萬),對方才會有同意 12/02 14:09
→ phantomli:的可能。這時候的回復原狀費用受民法216條「所受損害」 12/02 14:11
→ phantomli:之上限侷束,即使修要20萬,因為只值15萬,也只能請求這 12/02 14:11
→ phantomli:麼多~所以坊間才有這種說法。 12/02 14:12
推 hungchieh:因對方是從後方追撞,明顯有未注意車前狀況問題, 12/02 14:33
→ hungchieh:我方有損害即得起訴請求損害賠償。 12/02 14:33
→ hungchieh:如果對方的態度讓你覺得很不爽,那就起訴吧! 12/02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