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天下午天氣很好,道路上視線佳,我媽開車載我們出門 由路邊停車起步,我媽確認後方無車且打左轉燈到外車道 以時速大約30-40左右前進(因為前方約10公尺有一小岔路口) 到岔路口就減速慢行至大約20上下滑過岔路口 但過後岔路口沒多久(我看警察畫的圖是4公尺) 左後方車燈位置遭機車撞擊 機車車頭全毀人倒在左後門外 車子左後燈罩全破,左下方(抱歉不知道名字)殼破裂,看得到電線 板金刮傷凹陷 我們車上的人沒事,可是騎乘機車者頸椎第二節有裂開加上右小腿骨折 醫生看過之後說可能會癱瘓且今天開刀 我媽酒測值0 , 對方酒測值0.64 我媽一直很擔心對方的傷勢,也擔心是不是自己開車的方式不對 對方又是二級貧戶,沒有健保,我媽準備要包慰問金了 責任歸屬警察那邊尚未釐清,我想知道這樣我媽的責任比例是? 我也不清楚這個要怎樣分責任比例,所以PO文問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85.99
g243536:唉~立委又不修法~酒駕應負完全10成責任~~ 12/05 16:51
yuusnow:那一個酒駕的人機車騎的好好的被闖紅燈的撞死,也十成? 12/05 16:53
kirimaru73:看起來完全沒責任,擔心對方可以,但不要輕易「認錯」 12/05 16:53
kirimaru73:如果你媽媽因為這樣吃上刑責,你覺得公平嗎? 12/05 16:53
kirimaru73:樓上那必須要通過「酒駕者不應存在於馬路上說」才可以 12/05 16:54
kirimaru73:不過這種事情只能想想 沒人敢這樣立法的 12/05 16:55
Epmetheus:恩..雖然我跟我媽都很討厭酒駕 但是他傷得很重 我跟我媽 12/05 16:58
Epmetheus:都被嚇到 12/05 16:58
kirimaru73:他傷的越重→你媽可能吃上越重的刑責 12/05 16:58
g243536:酒後~本來就絕對不能駕車~既然不該在車道上出現~10成ok巴 12/05 16:58
kirimaru73:在關心別人之前,先關心自己本身(你媽)或家人(你)吧 12/05 16:59
g243536:不過~~你知道的~這裡是台灣 大家常說的鬼島~~同情你媽 12/05 16:59
Epmetheus:有啊 我跟阿姨們都一直安慰媽媽 只是她..容易遭受打擊 12/05 17:00
kirimaru73:如果對方態度還可以 少量錢也可以擺平(要求對方撤告) 12/05 17:00
kirimaru73:那還是可以走和解 但如果對方白目 就要堅定立場 12/05 17:01
kirimaru73:想辦法證明自己一點錯都沒有 不要被道義責任綁住 12/05 17:01
kirimaru73:對方是高速轉彎撞上還是直行撞上?? 以你媽開車的速度 12/05 17:02
kirimaru73:被從後面撞 我想不到有什麼責任的 12/05 17:02
kirimaru73:就算照後鏡看到 是能怎樣??趕快瞬間移動嗎 12/05 17:02
Epmetheus:直行撞上 12/05 17:03
kirimaru73:你不放心就花個三千元去做個鑑定 這個狀況應該很單純 12/05 17:04
kirimaru73:如果對方已經告了 檢察官也會送鑑定(這樣就不用花錢) 12/05 17:05
kirimaru73:那個路口應該沒有號誌燈 也沒有要求汽車不能通過吧 12/05 17:05
Epmetheus:無號誌燈的小路口 剛好一台汽車或兩台機車會車的寬度 12/05 17:06
Epmetheus:因為我媽說她在路邊就有注意到那個路口會有車出入 12/05 17:06
Epmetheus:所以減速 12/05 17:07
kirimaru73:都減速通過了 而且還是通過後才被撞 12/05 17:07
Epmetheus:嗯 12/05 17:07
kirimaru73:除非我有想漏的 不然應該連應注意而未注意都沒 12/05 17:07
kirimaru73:就跟你媽說 我們可以同情對方 但不能限自己於不義 12/05 17:08
kirimaru73:如果你媽一再說"我也有錯" 反而可能因此被拿來提告 12/05 17:08
Epmetheus:喔喔! 我會跟我媽說的 謝謝您的建議! 12/05 17:09
Epmetheus:她也受到打擊= =.. 12/05 17:09
kirimaru73:目前就先注意一下對方動作 有沒有想要和解或是提告 12/05 17:12
Epmetheus:好 謝謝您囉!! 12/05 17:15
kirimaru73:除了公共危險罪警察會處理外 你媽這邊沒刑事訴訟可反制 12/05 17:15
kirimaru73:所以有機會就先用和解處理 當然價錢也要合理 12/05 17:16
kirimaru73:比如對方總損失100萬 如果他要求80萬和解金 12/05 17:16
kirimaru73:那就代表他認定你媽的責任是80% 這種當然不要接受 12/05 17:16
kirimaru73:和解的細節(怎樣約定才不會被告) 有疑問再上來問吧 12/05 17:17
Epmetheus:OKOK 謝謝!!! 知道了!!! 12/05 17:18
kirimaru73:你媽的車有強制險吧?? 如果真的要賠 對方人受傷的部分 12/05 17:21
kirimaru73:強制險可以幫忙出一定的量(看傷勢和醫療費用決定) 12/05 17:22
ohayoken:為什麼被從後面撞還要擔心有肇事責任? 12/05 22:30
kirimaru73:因為台灣要凹到0%肇責太難了 所以對方重傷就要挫著等 12/05 23:24
kirimaru73:當然以這案例還說應該真的是0% 12/05 23:24
kirimaru73:不然我還真的想不到這種情況有什麼方法能閃的 12/05 23:25
depravity:就算立法"酒駕者不該存在馬路上的交通法規也沒用" 12/06 03:00
depravity:撞以前不會知道刑事上同樣是過失知道還撞那是故意殺人== 12/06 03:01
depravity:一個流浪漢也不該睡馬路中間 難道撞了就沒事?? 12/06 03:02
Epmetheus:謝謝! 我都有跟我媽說 她心情是有好一點啦..她太擔心了 12/06 08:57
airslas2012:直行的話就不用擔心了,正常來說應該是無肇責 12/08 20:03
sneak: 和解的細節(怎樣約定才 https://noxiv.com 08/12 22:34
sneak: OKOK 謝謝!!! https://daxiv.com 09/15 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