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一下 我女友家裡父母離異 但同居 家中有3個小孩 1.3監護權是父親的 2是母親的 先前房子名下是父親(原是母親但被父親騙走) 最近因父拿去抵押 最後回不出錢房子變成別人的 母親最近也把房子買回來(在自己名下) 父親這幾年來 從未盡到照顧義務 有時學費不出 有時會出 甚至是母親去外面借錢 (因爸爸是警察 所以還有政府補助學費 但卻把補助的錢自己拿走 不還母親) 家中3個孩子的生活費也都是母親給的 父親一毛都沒給過 想問的問題是 家中孩子能告遺棄嗎?? 另外因父親是公職 退休應有終身俸 還須盡撫養義務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70.151
guanquan:1.不構成遺棄罪 2.不能維持生活才有受扶養之權利 12/31 03:23
phantomli:g大說的是針對刑事遺棄罪,而民事責任方面,父母對於子 12/31 07:51
phantomli:女是有扶養義務的,建議原po女友將其父未盡扶養義務的事 12/31 07:53
phantomli:證留存,以便將來主張民法1118之1免除原po女友對其父之 12/31 07:55
phantomli:扶養義務。至於現在若已成年或可自立生活,則不建議興訟 12/31 07:56
phantomli:(現在打這沒有意義),另外,也建議原po對此事不要參與 12/31 07:57
phantomli:過多,畢竟那是她的家人,而你只是局外人,給予安慰或幫 12/31 07:58
phantomli:蒐集資訊即可,這種親情人倫的衝突,不宜介入其中。 12/31 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