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說明一下,我媽媽娘家有些土地, 不過那都是共同持有,所以土地劃分並不是很清楚, 去年那塊土地失火了, 因為有人在哪裏堆放癈料, 那個人是住那邊的住戶,也是土地持有人之一, 不知是因為堆放癈料引發火災或是其他原因, 總之發生火災了, 那附近有三戶民宅被燒,幸好無人傷亡, 而我爸爸的車子因為停在那也被燒掉了, 火災的鑑識結果我們並不清楚,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 不過那附近的住戶也說這個原因真的很難說, 但前幾天我媽接到法院公文, 有一戶受災戶提起民事訴訟,除了告堆放雜物的那個人, 居然連同我媽及其他幾位土地持有人他都告,要求賠償損失, 在那份公文裏還寫著,因為我們其他幾位地主同意他堆放雜物才會引起火災, 但我們家根本不住那邊,有的土地持有人還住在外縣市, 平常真的很難管到哪裡, 而且那個堆放雜物的人才是最大的土地持有者,佔三分之一, 那個受災戶居然說是我們其他土地持有者放縱他堆放雜物, 重點是人家才是最大的持分者,他要使用自己的土地,要我們怎麼管?? 另外他們才是真正住在哪裡的人, 他們看到時也可跟里長講啊!請里長幫忙協調, 不是發生火災時才來怪我們其他的地主吧! 因為以前他們就發生過一次火災了, 目前我媽是想放著不管他,等法院來通知出庭再說, 但我覺得不安心,明明就不是我們的錯,認真說起來, 我們也損失了一部車, 憑什麼還敢要求我們賠償,我們又不是堆雜物的人, 況且火災是因為雜物而引起的嗎??都還不知道, 我們是不是也該採取法律途徑告他們誣告, 免得他們軟土深掘越來越超過, 我怕放著不管他到最後我們真的要賠償, 另外我們根本沒有留資料給那些人, 不知他們是從何得知我們家的地址, 上面是沒列出我媽及其他土地持有者的年齡及身份證字號,但有地址, 只有那個堆雜物的人的身份證字號有被列出, 可以告提供地址者洩露個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236.198
gglong:要正面思考 01/14 14:28
leochang:你太緊張了~~ 01/14 14:30
depravity:沒有誣告 01/14 14:30
depravity:民事無論怎樣 都不會誣告 = = 01/14 14:31
RobertAlexy:請律師啊 01/14 15:03
yuusnow:你們的資料遲早也會被知道,等法院給公文之後他還可以去 01/14 15:57
yuusnow:申請你媽的戶籍謄本咧。 民事無論如何都沒有誣告。 01/14 15:58
yuusnow:你們不打算處理的話,那就有可能會要賠償。 01/14 15:58
所以我們最好也去找律師嗎??民事沒有誣告,這我不曉得, 因為我不是讀法律的,上來版上問也是因為擔心不理他會不會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看樣子還是要去找律師了 ※ 編輯: feable 來自: 122.120.236.198 (01/14 17:25)
yuusnow:民事最壞就是賠錢。 01/14 18:11
phantomli:這種事可大可小,輕則賠錢、重有刑責,土地提供放置廢棄 01/14 19:04
phantomli:物,又因該廢棄物失火,原PO家人有無曾有任何形式的同意 01/14 19:04
phantomli:為關鍵重點,建議原PO至少找律師諮詢,看如何從舉證責任 01/14 19:06
phantomli:、請求權基礎及廢棄物清理法之構成要件等方面作防禦~ 01/14 19:07
RobertAlexy:找個合適的律師幫你處理到好 不要等打到爛了再找 01/14 20:20
jerry810308:為什麼他自己放廢料在他土地上失火你們也有責任= =? 01/14 22:02
phantomli:廢棄物清理法第 46 條 第三款 01/15 00:04
很久以前我媽也是有講過堆那麼多東西很危險,可是那個持分最大的地主,因為 個性很霸道,根本就不聽,而且這次他是主要被告,我覺得他也不可能幫其他地 主說話,他一定想多拖點人下水好分擔他該負擔的賠償,因為他個性差是有名的. ※ 編輯: feable 來自: 122.124.51.2 (01/15 10:30)
depravity:被告和論文不同沒有牌前面就是第一被告這種事情 = = 01/15 10:45
yuusnow:被告就通通是被告,沒有排行的= = 01/15 15:50
sneak: 為關鍵重點,建議原PO https://noxiv.com 08/12 22:39
sneak: 為關鍵重點,建議原PO https://daxiv.com 09/15 05:57
sneak: 找個合適的律師幫你處理 https://muxiv.com 11/07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