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我與大學同學A 同學B 合租房子 期間為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 當時簽約的時候 因為其他兩個室友不在 所以只有我代表我們3個人簽約 然後租金是分上下學期付的 所以我們下學期還沒付 問題就是同學A說要提畢, 所以A說他不住了 找來了同學C 同學C也即將在下學期跟我們一起住 那整件事情房東都不知情 如果他知道的話 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嗎 此外 因為當時簽約的人是我 我應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這在法律上是不是允許的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226.61
phantomli:以後不要再這樣簽了,自己具名,要負全部租金給付義務, 01/19 14:25
phantomli:又如未能從租約上看出房東有同意轉租,會留空子給人挑剔 01/19 14:26
phantomli:。回到正題,一般說來房東只管租金有沒按時繳、房子有沒 01/19 14:26
phantomli:被破壞,至於房客是誰,只要大家處得好,不吵到他那裡, 01/19 14:27
phantomli:一般都是沒意見的。所以,建議趁這機會,把租約的名義人 01/19 14:27
phantomli:換成一人一份,或至少在你跟房東那份註明你可以找其他人 01/19 14:28
phantomli:分租,然後跟其他室友再簽一份你們內部的~(可以的話, 01/19 14:28
phantomli:分開跟房東簽為上選,自己做二房東為下策~) 01/19 14:29
phantomli:快過年了,好好跟房東談,事情往往很容易,談完記得白紙 01/19 14:30
phantomli:黑字保障自己~ 01/19 14:30
duncan8522:恩恩 好 太感謝你了 01/19 14:50
sneak: 恩恩 好 太感謝你了 https://noxiv.com 11/07 03:41
sneak: 。回到正題,一般說來房 http://yofuk.com 12/31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