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本A的祖母向某地主承租住了幾十年的土地被告知為國有土地, 但是A的姑姑(簡稱B),當初嫌麻煩也不想花錢補、繳租金, 所以A想辦法湊錢承租了這個土地, 而在A承租後,B卻在地上蓋一小隔間,還登記建物所有權, 甚至在A花了數年,跑了一堆流程終於買下土地時, B開始叫A必須得花數十萬跟她買下小隔間的所有權, (那邊是鄉下,小隔間不到5坪) 可是因為原本的房子是幾十年前蓋的瓦房,已經不能住了, 所以A想要重建都得去貸款,即使想跟B買,也付不出那麼多錢, 請問A除了跟B交易之外,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或者,有何方式可以讓交易公平化(符合當地價格)?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6.118
yuusnow:建物所在的土地是誰的? 01/31 11:33
goucr:土地是A去承租後購買,所以是A的 01/31 12:03
phantomli:B所建之屋若對於土地無占有本權,A可依民法767條訴請"拆 01/31 12:06
phantomli:屋還地"。 01/31 12:07
Eventis:有登記建物那應該有土地使用同意書,先去地政調來看. 01/31 12:16
Eventis:確認房屋土地關係後再決定要怎麼處理. 01/31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