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被保險人是我父親 年齡62歲,今天去幫他申請勞保年金試算金額 產生了很多疑問 我先介紹一下我家的狀況 我父親已經近十年沒有供給我們家人經濟 家裡有母親.一個姊姊還有我自己 母親63.姊姊36.我21 勞保的錢長期以來都是我母親用存款在支付 我姊姊有穩定的工作,我媽媽是家管沒有收入 基於長期我父親和我媽維持婚姻關係 但實質上我父親沒有盡義務,甚至在大陸有另一個家庭 總而言之,勞保年金,我們想要代替我父親領 因為原po我還在就學,而且之前母親開刀還有醫療的幾十萬費用尚未還清 經濟上入不敷出 但是勞保年金只能匯入本人的帳戶亦或改成支票郵寄到家 我父親因為經商失敗等問題無法擁有個人帳戶,會被扣錢 所以只能用郵寄支票的方式 另外補充:我父親現在身體不太方便,連走路都有點問題, 更不用說要到銀行去處理支票問題了 問題來了 =>>要本人領,那我爸去領,我們母女不就拿不到錢了? 謝謝瀏覽,真心希望能夠有人幫忙解決我們家這個大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70.116
depravity:妳爸怎麼投保的?? 02/01 22:41
maniaque:推測大概是掛工會吧........ 02/01 22:48
是工會的沒錯 ※ 編輯: leletone 來自: 175.181.170.116 (02/01 22:49)
depravity:若沒真從事該公會類別的工作 是沒資格領的不用煩惱這 02/01 22:51
沒資格的意思是? 我父親是製鞋業的,有鞋業工會呀 ※ 編輯: leletone 來自: 175.181.170.116 (02/01 22:55)
depravity:我說"若" 如果真的有那很抱歉因為妳說都媽媽繳的 02/01 23:00
depravity:讓我有不當聯想 SORRY 02/01 23:00
因為都寄到家裡 所以都我母親繳的 我父親人長期居大陸工作 不過失業很久了 但是勞保一直都有繳到現在 ~ ※ 編輯: leletone 來自: 175.181.170.116 (02/01 23:05)
depravity:失業 不該投保D掉文章吧 不然被檢舉妳就沒了 02/01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