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想要請問一下 一些問題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走道法律這方面 因為我們是住在傳統五樓的公寓 沒有管理員 屋齡比較舊大約30年 問題來了 1.五樓有個阿姨把一樓的樓梯間當做資源回收的地方 收了很多垃圾放在那邊 雖然沒有異味可是看了就是很不舒服 也有跟他抗議過 她只是說 那是他的自由 這樣的話可以有辦法解決嗎?? 2.一樣垃圾的問題 超想哭的 我家對面搬來了一群大學生吧 都會把家用垃圾包放在門口 問題是他的門口也是我門家的門口阿 每天一回家就看到一大包垃圾在哪邊 有跟她們說過這樣不好看 有改善一下 後來過幾天又會放在外面有夠不爽的 另外也會半夜打麻將 這樣可以請警察來嗎?? 3.頂樓加蓋 會提出這原因是因為房東亂收房客造成水準降低 都會亂丟菸蒂 這有辦法像政府提出拆除的動作嗎 我只能確定她們是這幾年蓋的應該不是 以前就地合法的違建 在這邊先謝謝各位 如果方便的話請提出寶貴的意見 另外房子我門是用買的 不要建議我們搬走 嗚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34.118
phantomli:亂丟垃圾有廢棄物清理法在管,樓梯間有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02/02 11:55
phantomli:,頂樓有建築法跟刑法(竊佔罪),不報稅有所得稅法,權 02/02 11:55
phantomli:利不是沒有,只是如何行使及其成效的問題~ 02/02 11:56
depravity:3確定妳有使用權然後提告竊佔在附帶民事要求拆除 02/02 11:56
afflect:無異味的話 你也就別管太多吧 合理使用範圍的FU 02/02 13:56
afflect:亂丟菸蒂的就很難搞 要錄影 02/02 13:56
sindyevil:即便沒有味道也不能把雜物放置公共區域吧 02/02 14:44
afflect:1是啦 2還好 02/02 19:15
afflect:1的情況有公共危險之虞 02/02 19:15
depravity:2如果門口還不是公有地 妳看不順眼對方還可回關你屁事XD 02/02 19:18
depravity:對面不是應該隔著馬路嗎為何她家門口會也是你家門口 ?? 02/02 19:19
yuusnow:d大因為他們是住公寓,門對門的那種~ 02/02 21:02
depravity:那叫對門吧 XD 02/02 23:16
sfvfwu:沒錯 就是對門 兩各門也才差一公尺多一點而已阿 02/02 23:23
sfvfwu:這樣放他家門口 也離我家門口很近 02/02 23:24
depravity:那違反的法規和放拖鞋鞋櫃一樣 XDDDD 02/02 23:38
depravity:所以想對付他之前整棟樓看看 免得很多池魚包括自己 = = 02/02 23:39
Dino9021:先找里長吧, 里長有收國家錢就是要幫忙解決鄰里問題的 02/09 12:26
sneak: 1的情況有公共危險之虞 https://muxiv.com 08/12 22:41
sneak: //muxiv.com https://daxiv.com 09/15 05:59
sneak: 利不是沒有,只是如何行 https://muxiv.com 11/07 03:44
sneak: 先找里長吧, 里長有收 https://muxiv.com 12/3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