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小弟最近拍了一部台灣的影片 (都自己拍攝,無截取.公家機關與別人的畫面) 裡面有很多旅遊景點入鏡 想上傳到youtube公開 (燈會.台北101.行天宮.高雄捷運....等等) 無任何商業行為,只想讓大家看到台灣的風景 可是這樣會不會有法律上的問題? 如果在後面字幕打上感謝這一些景點的話ok嗎? 還是謹慎一點,寄信函去每個旅遊景點的負責單位要求授權呢? 2.如果半年前被別人毀謗及怒罵 請問半年後還有辦法可以控告那個人嗎? 因為聽說有法律追訴期半年的限定, 是跟這方面有關係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65.105 ※ 編輯: bz2008 來自: 118.160.165.105 (02/04 23:24)
ChrisBear:1.yes;no 2.no;yes 02/05 00:25
phantomli:1.不用授權(除非你拍到非公開的東西)、2.看何時知悉~ 02/05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