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請教一下板上先進, 狀況是這樣的: 被繼承人想規劃未來遺產分配的事宜, 被繼承人父母雙亡,無配偶子女, 有妹妹一位和祖父母。 被繼承人並不希望死亡後妹妹和祖父母繼承遺產, 指定全數作其他用途(比如捐出去), 是否有可能呢? 還是妹妹仍然會因為特留分而可以分得部分遺產呢?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但不太知道怎麼找, 資料比較多是繼承人權益的..... -- 留情德國漢堡....http://erhugirl1213.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6.115.1.213
depravity:別把財產放國內就可以 XD 02/06 19:23
maniaque:死前就直接捐出去,然後信託呀...... 02/06 19:26
maniaque:死前所有人有權處分自己的名下財產...... 02/06 19:27
maniaque:沒看王品集團戴董怎做的? ^_^ 比照辦理嘍 02/06 19:27
erhugirl1213:還不能捐,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死.... 02/06 19:30
erhugirl1213:所以可以確保信託就不需要把錢交給妹妹了嗎? 02/06 19:33
gabril:全部拿去買保險 受益人填要給的人不就好了 02/06 20:31
yuusnow:保險不太可能買到那麼多,再者保險公司對於非親屬的受益人 02/06 20:54
yuusnow:是很有顧慮的,你想要受益人填非親屬保險公司會要求說明 02/06 20:55
yuusnow:而且過關的機會大約是6成而已。 02/06 20:56
yuusnow:你不在生前信託出去,死了變成遺產就不是被繼承人的錢了 02/06 20:56
sneak: 別把財產放國內就可以 https://noxiv.com 08/12 22:41
sneak: 死前就直接捐出去,然後 https://daxiv.com 09/15 05:59
sneak: 而且過關的機會大約是6 https://muxiv.com 11/07 03:45
sneak: 別把財產放國內就可以 https://noxiv.com 12/3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