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朋友A最近遇到一些家庭問題不知如何解決, 因此代PO詢問一些法律責任。 感謝各位大大的意見。 A爸爸多年前曾有欠錢紀錄, 私下向銀行借錢後,以卡養卡欠下不少的錢, 後來紙包不住火,A媽媽知道後, 為維持家庭,想辦法將債務止血, 目前剩下房貸一百多萬仍在還款中。 A爸爸目前無任何存款,工作中,每月月薪四萬多, 連退休金也在當時提錢領出還債了, 但家庭支出及A妹妹學費目前由A爸爸支付。 A媽媽上有一百多萬的退休金,每月月薪兩萬多, 也無太多存款,目前支付家庭保險費(A爸爸、A媽媽、A妹妹) 而最近,A爸爸又開始行為異常,夫妻倆吵得要離婚, 但A媽媽沒有勇氣出去外面獨自生活, 因此一直同住屋簷下, A為保護媽媽,自行擬定離婚證書,雙方均已簽名,但尚未至戶政事務所登記。 裡面幾項條件提到財產分配問題。 1.房子歸A爸爸所有,房貸部分由A爸爸完全負擔, 且一個月內,除去女方對該房地向銀行抵押借款之連帶保證責任。 2.A妹妹監護權為共同監護,而A媽媽需向爸爸一個月3000元撫養費至大學畢業止。 3.汽機車明下轉移。 4.其它各自的債務雙方各自處理,均同意拋棄夫妻財產謄餘分配請求權。 A很擔心未來是否又會受到A爸爸的行為,家庭受到任何牽連。 首先是A媽媽的部分, 不希望A媽媽辛苦多年的退休金到最後又化為烏有, 怕A媽媽的退休金必須投入房貸,更怕可能要投入A爸爸外面可能所欠的部分。 想問各位大大, →簽了那一張,但尚未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未來若真的有債務問題,真的不會影響到A媽媽嗎? (聽說法律已改,夫妻債務各自負責??) 另外也很擔心A本身,想請問,如果A不要繼承房子, 若A爸爸未來真的又有欠債,到時再辦理拋棄繼承就好, 這樣,對A會不會有任何影響?? 以上,謝謝各位大大的解答,這些問題,困擾A朋友好久了, 看他為家庭這麼傷神,為他感到很擔心,謝謝各位的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6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