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朋友自家的地下停車場被超載兩個小孩的媽媽超車追撞 雙方當時都有輕傷 小孩哭個不停 報警處理 事後朋友也不想追究 願意出險給他 但在調解庭時對方卻要求 醫藥費+精神賠償+因為開刀無法工作的工資 (突然需要開刀?!) 但看完監視錄影帶後 委員也都勸對方和解 對方氣得大哭 手握著單據非常不甘願沒馬上拿到錢 後來有接到對方的電話 威脅說:哼!我這個家庭主婦跟你耗 過年就收到傳票了(以小孩的名義提告)....囧 朋友念師大 二十出頭有大好前程 但又擔心若真的鬧到起訴 雙方都可能背刑責 提告者是小孩 18歲後就解除刑責 但他就可能會有前科...囧 朋友也過了六個月所謂可以提出刑事訴訟的機會 對方目前就以"沒打方向燈"+朋友不願意有前科這兩點死咬 朋友的媽媽為了這種事吃不下睡不著出席偵查庭 對方還得意的說:知道怕了吧!!! 像這種"以刑逼民"的狀況 是不是就真的只能任人宰割 好人活該受罪?!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26.59
maniaque:搞錯了吧....受傷的未滿18,由法定代理人提告並無問題 02/08 00:50
maniaque:而您朋友要告的對象,是那位媽媽,而不是告小孩,ok ? ^_^ 02/08 00:50
maniaque:另外,自己讓提告權益流失,這怪不了別人...... 02/08 00:51
maniaque:自己已經讓自己處於弱勢了........ 02/08 00:51
maniaque:還有,何謂好人??? 又不給錢怎會好?? ^_^ 02/08 00:52
maniaque:反正一造說法,在對造一定有另外一套"合理的"說法.... 02/08 00:53
maniaque:人家心裡可能想的"財大氣粗就可以欺負我這個弱女子?" 02/08 00:54
maniaque:另外,所謂的出險,是指出哪種險? 強制險or第三責任險?? 02/08 00:55
maniaque:強制險就算你朋友不出,人家去申請照樣有得請.... 02/08 00:55
maniaque:而要不要開刀,是醫師的專業, 02/08 00:56
maniaque:要個人看法,會提到開刀,人傷得一定不是當下看得到的 02/08 00:56
maniaque:總之,想要主張所謂的正義,去找律師協助吧..... 02/08 00:57
maniaque:而對方若有責任,您朋友還是可以提民事侵權告訴的,ok 02/08 00:57
phantomli:主要在於肇事責任,如果無肇責,則民刑事部分都不用擔心 02/08 08:28
phantomli:。 02/08 08:30
depravity:要工資 還嗆"我這家庭主婦" ?? 02/08 09:36
yuusnow:家庭主婦也是有工資可以領的。 不然他們請一名家管來做家 02/08 10:36
yuusnow:庭主婦要做的事也OK阿。 不然家庭主婦出車禍豈不倒楣~ 02/08 10:38
depravity:她要求的不是這啊 是她工作工資 XDDD 02/08 10:46
depravity:主張錯誤的損害 是沒有得領的 XD 02/08 10:46
maniaque:家庭主婦的工資,應該可以依據勞基法最低工資來請求... 02/08 11:11
phantomli:其實把自己看病、修車的單據準備好,提一提民事訴訟,或 02/08 11:21
phantomli:等對方附民再提反訴,與有過失折下去,對方也要不了多少 02/08 11:21
phantomli:。要簡單一點,就找個會談判的人去跟對方談,雙方談好後 02/08 11:22
phantomli:立刻簽和解以及讓對方簽撤回狀就了事。 02/08 11:23
sindyevil:有鑑定報告嗎? 02/08 14:17
diamliy97:想請問m大 若法定代理人提告 若雙方都有刑責 那刑責判 02/08 23:12
diamliy97:判下來是小還有行折還是法定代理人有刑責? 02/08 23:13
diamliy97:那我朋友會判有刑責 需要負責的是小孩的過失還是小孩加 02/08 23:14
diamliy97:大人的過失? 02/08 23:15
diamliy97:s大您好 因為發生地點在地下室 沒辦法申請交通研判表 02/08 23:16
diamliy97:P大您好 想請問什麼叫附民再提反訴嗎? 02/08 23:18
phantomli:據來文看,對方像是要提過失傷害的刑事告訴,但告刑事她 02/09 08:24
phantomli:要不到錢,能要到的方法只有:1.你朋友要和解、2.她提刑 02/09 08:24
phantomli:事附帶民事訴訟,因為你朋友的刑事告訴期間已經過了,所 02/09 08:25
phantomli:以要向對方主張權益只能走尚未逾時效的民事訴訟。 02/09 08:25
sindyevil:如果是私人土地無交通法規適用,那是否可主張「方向燈未 02/09 08:51
sindyevil:打」這行為義務性降低?如果硬要處理交通法規遵守義務, 02/09 08:52
sindyevil:身為後車駕駛人的母親責任更是要承擔,建議你找好點的錄 02/09 08:53
sindyevil:音器材將此人行為蒐集,如P大所言提民訴或等對方提附民 02/09 08:55
sindyevil:在反訴,而錄音內容,可在刑事訴訟程序或民事訴訟程序內, 02/09 08:55
sindyevil:附上錄音譯文後陳明,說明你會這樣提(反)訴也是不得已的. 02/09 08:57
sneak: 大人的過失? https://noxiv.com 08/12 22:41
sneak: 而要不要開刀,是醫師的 https://daxiv.com 09/15 05:59
sneak: 那我朋友會判有刑責 需 https://noxiv.com 11/07 03:46
sneak: 自己已經讓自己處於弱勢 http://yofuk.com 1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