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朋友在一家投注站上班 老闆過年前要他接地下六合彩 並放話說不接沒工作 她本來想過完年就辭職 沒想到在1/10領薪水當天警察持搜索票到店裡抓人 警方說他觸犯"賭博罪" 想請問法律前輩們 我朋友該怎麼證明他無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20.194
ChrisBear:找律師啊....都刑案了 沒錢的話可以找法扶 02/08 03:06
phantomli:如果真的有從事,則並非無罪,而不接就沒工作,也不是可 02/08 08:31
phantomli:以免責的正當事由。 02/08 08:31
sunnykiller:事實上他是因為受到老闆那句:不接沒工作。被迫去接, 02/08 09:00
sunnykiller:但站在警方的角度,沒有足夠的證據他們是不會採信的, 02/08 09:01
sunnykiller:所以才想詢問板上的專家該往哪個方向去蒐證來證明他 02/08 09:03
sunnykiller:無罪。非常感謝! 02/08 09:04
phantomli:明知工作不法,本不應從事,只因老闆說:不接沒工作。則 02/08 09:05
phantomli:並非被迫去接,這跟被槍脅迫而從事非法行為,要屬不同。 02/08 09:06
phantomli:除檢警無證據外,不建議在事證明確的情況作無罪答辯,反 02/08 09:07
phantomli:而應坦誠認錯,爭取緩起訴或認罪協商之有利輕刑判決。 02/08 09:08
depravity:"不接沒工作"就做 那 哪天老板說 不貶人沒工作也... 02/08 09:38
depravity:若這樣可以阻卻違法 那教唆不就.... QQ 02/08 09:38
sunnykiller:感謝各位法律前輩 02/08 23:37
sneak: 事實上他是因為受到老闆 https://noxiv.com 08/12 22:41
sneak: 無罪。非常感謝! https://daxiv.com 09/15 05:59
sneak: 所以才想詢問板上的專家 https://daxiv.com 11/07 03:46
sneak: "不接沒工作"就做 那 https://daxiv.com 1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