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2345 (有話好說)
看板LAW
標題車禍的問題
時間Thu Feb 16 20:59:07 2012
小弟的親人日前發生車禍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A--------------
| <----
------------V---------------
碰<-B <----
=============================
---->
-----------------------------
---->
---------- --------------
\ C /
上圖A是機車騎士 B是親人的轎車 C是A要轉進的路口
這個路口沒有紅綠燈,也沒有兩段式左轉區
當天親人開轎車上班,車速差不多50幾,走到上圖這個路口時,
A在等待三輛車過去後,突然衝出來要轉進路口C,
親人見狀往左閃並踩煞車,但是A連看也沒看,所以,A還是被親人撞了
親人見狀也下車,報警、送醫,A受了傷、骨折,還有顱內出血,
他的家人放棄急救,我親人這段期間也常常前往醫院探望,A也就在前幾天過世了
現在問題來了
1.當初做筆錄時,警察也說是A的錯,親人是無過失的,現在要和對方家屬談和解時,
對方家屬要親人賠六百萬,後來降至三百萬,但是,這還不包含汽車強制險可領取
160萬,請問這樣的索賠金額合理嗎??
站在我的立場想,像這案件,我親人是無過失,對方自己白目衝出來讓我親人撞
對方家屬自己放棄急救,也不是親人要讓他死,說真的我覺得只要將汽車強制責
任險可領取的160萬給對方就已經可以了結了,頂多道義上再付醫療費,現在對方
要這個多,顯然不符我們的期待,而且也不合理,接下來該怎麼和對方溝通才好?
2.還有想請問各位版友,有無遇過類似的案件,賠償的金額是多少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21.131
推 depravity:沒特別標示時速50幾超速了,鑑定出來是否真無責恐有疑慮 02/16 21:06
→ fish2345:該路標示限速70 02/16 21:13
推 raml:有無監視器or行車紀錄影像,有的話申請鑑定,拚無肇責試試 02/16 21:25
推 depravity:只要確定沒超速都可以拼啊 02/16 21:27
→ depravity:而且有死人都會送到檢察官那 不用自己去申請鑑定 02/16 21:28
→ raml:對齁~~~忽略掉有死人了XD 02/17 01:24
推 wistful:看鑑定表吧 02/24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