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的親人日前發生車禍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A-------------- | <---- ------------V--------------- 碰<-B <---- ============================= ----> ----------------------------- ----> ---------- -------------- \ C / 上圖A是機車騎士 B是親人的轎車 C是A要轉進的路口 這個路口沒有紅綠燈,也沒有兩段式左轉區 當天親人開轎車上班,車速差不多50幾,走到上圖這個路口時, A在等待三輛車過去後,突然衝出來要轉進路口C, 親人見狀往左閃並踩煞車,但是A連看也沒看,所以,A還是被親人撞了 親人見狀也下車,報警、送醫,A受了傷、骨折,還有顱內出血, 他的家人放棄急救,我親人這段期間也常常前往醫院探望,A也就在前幾天過世了 現在問題來了 1.當初做筆錄時,警察也說是A的錯,親人是無過失的,現在要和對方家屬談和解時, 對方家屬要親人賠六百萬,後來降至三百萬,但是,這還不包含汽車強制險可領取 160萬,請問這樣的索賠金額合理嗎?? 站在我的立場想,像這案件,我親人是無過失,對方自己白目衝出來讓我親人撞 對方家屬自己放棄急救,也不是親人要讓他死,說真的我覺得只要將汽車強制責 任險可領取的160萬給對方就已經可以了結了,頂多道義上再付醫療費,現在對方 要這個多,顯然不符我們的期待,而且也不合理,接下來該怎麼和對方溝通才好? 2.還有想請問各位版友,有無遇過類似的案件,賠償的金額是多少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21.131
depravity:沒特別標示時速50幾超速了,鑑定出來是否真無責恐有疑慮 02/16 21:06
fish2345:該路標示限速70 02/16 21:13
raml:有無監視器or行車紀錄影像,有的話申請鑑定,拚無肇責試試 02/16 21:25
depravity:只要確定沒超速都可以拼啊 02/16 21:27
depravity:而且有死人都會送到檢察官那 不用自己去申請鑑定 02/16 21:28
raml:對齁~~~忽略掉有死人了XD 02/17 01:24
wistful:看鑑定表吧 02/24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