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ccessgirl (加油)
看板LAW
標題[請益] 我家債務無底洞問題
時間Sun Feb 19 15:00:56 2012
我爸算是比普通上班族會賺錢(他從年輕創業..開工廠)
但由於他的理財方式及很多無恥的親戚
我們家的債務已經快變無底洞了
我真的好希望有個能言善道有力人士可以跟我爸開導一下
其實他一部份也是因為兄弟姐妹..
所以不制止這樣的舉動
但我們家這樣下去卻不行
請版上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有建設性的幫助呢?
對了..我們小孩對我爸來說就是小孩
他不會採用我們說的..
1.土地
幾十年前我爸兄弟姐妹早就分家..當初也講好各自分配到的土地
我叔叔現在的家那邊之前前面分到是我爸的..後面是我叔叔的
後來我叔叔就在他的土地蓋房子了
我爸爸另外買了地在我們現在住的地方蓋房子(已經住二三十年了)
而且前面本來說好我爸的那塊地..其實還在我奶奶名下
但我奶奶是那種古板老人..她會認為她又還沒走
所以很多事都不先分清楚..因此..我叔叔的老婆就是我嬸嬸
他們簡直就是要把前面那塊地給罷佔了(因為政府路線規劃..
我爸分到的那塊前面的地這兩年很值錢..因為在交流道下)
我嬸嬸在我家的那塊地上(我奶奶名下)蓋起來鐵皮屋..
賣起藥善排骨..還有招牌..結果沒幾天就關門大吉..
但所蓋的東西都還在那塊地上..一副就是要把地佔走
請問這種情況..要怎麼處理呢?
2.貨款
我爸生意做三四十年了..我姑丈及我叔叔也是做相關產業..
他們都拿我家的貨..要搬就來搬.但是貨款可能一年才開一張票過來
且那張票還是很久的票..意思就是我爸要出成本出錢讓他們做生意
但卻收不到錢(結果我爸自己前轉不過來..就要跟人家或跟銀行借)
然後就要付人家利息(收很高利息)...
我們好像在出錢讓人家作生意
別人都在享受 買好車 用好車 我們家只有爸一台中古二手國產車
3.勞健保
我姑丈之前在我家工作後來現在沒在我家工作
他家勞健保都還掛我家 都還是我爸幫他繳
他要求的 然後他還要求要提到最高
因此一年二十幾萬勞保費 他說他退休可領比較多
問題 他拿的勞健保費給我爸跟本不夠我爸幫他繳的
天阿 怎麼會有這種不要臉的人
唉..
該怎麼辦..有時試著跟我爸講這類似的話
他都會帶過去
反正我們講的好像都不夠有力
我們家的洞被這些不要臉的人搞成這樣
該怎麼辦~
有時會怪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口才也不夠好 不能講道理跟有建設性的解決方式提供給我爸
網路上的版友 有人可以救的了我們這一家嗎?
到時別人領高高的退休金..我們家可能有人去作牢..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54.28
→ alawyer:找律師協助,整合規劃即可。 02/19 15:45
→ successgirl:剛剛有提到..土地還在奶奶名下..其實奶奶偏心 02/19 15:50
→ successgirl:所以關於上面那三件不合理的事..我奶奶都不認為有怎樣 02/19 15:50
推 depravity:勞健保部分 妳去檢舉 她就都不算不能領了 02/19 15:52
→ depravity:妳爸往後也不用在繳了 02/19 15:52
推 RobertAlexy:同意一樓 找律師協助比較實在 02/19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