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不材,實際生活上遇到問題想要請教各位,祖母於民國40年代承租台糖土地, 做為家中三合院,但當時並未設定地上權,該建物至今也已數十年,三年一租的 租約又到期,我該如何主張設定地上權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41.178
phantomli:只能得到台糖同意。有租約在,想要時效取得,會有點難~ 02/23 16:50
depravity:租人家地卻可以時效取得那誰敢租給別人 = = 02/23 17:40
leochang:三年一租?現在還有租約?可以去登記地上權沒錯呀... 02/23 20:09
maniaque:地上權登記不會過的,因為以承租狀態存續,並非佔用 02/23 20:22
maniaque:而且根據土地登記規則118,主張地上權登記必須通知土地 02/23 20:23
maniaque:所有權人,換言之土地所有權人不可能會同意給地上權 02/23 20:23
maniaque:要嘛就是看能不能跟台糖買下來....... 02/23 20:26
justfor48:三年一租所以一直都有更新?? 看起來台糖沒逼你們走吧 02/23 21:00
justfor48:猜測的= =" 02/23 21:00
sindyevil:如果去申請,台糖承辦人有SENSE的話會拒絕續租吧.-- 02/23 21:12
leochang:樓上一堆人沒念過土地法嗎... = = 02/24 00:20
leochang:有土地法102條,為何都往"時效取得"的方向去想... 02/24 00:23
phantomli:因為一樓誤導大家~(舉手) 02/24 09:04
Eventis:台糖等租約到期要趕人,就算根據租約設定地上權還是會出事. 02/24 09:13
sindyevil:台糖現在還是同法二十五條的公有土地嗎?(舉手問) 02/24 13:27
sneak: 只能得到台糖同意。有租 https://noxiv.com 08/12 22:43
sneak: 如果去申請,台糖承辦人 https://daxiv.com 09/15 06:01
sneak: 猜測的= =" https://daxiv.com 11/07 03:49
sneak: 要嘛就是看能不能跟台糖 http://yofuk.com 12/31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