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PO文,麻煩各位大大提供建議 我媽在一年前車禍(而且車禍肇事者逃逸....)手臂肱骨骨折斷成三段 因此醫生當時在斷裂的兩處釘了鋼釘 三個月前二次開刀取出A處的鋼釘,前天又開刀取出B處鋼釘 但是在前天的手術過程中,醫生為了增加手肘關節彎曲角度,在我媽麻醉昏迷後硬是彎曲 手肘角度,造成我媽本來已經癒合的A處再度骨折,於是醫生當場又再釘了鋼板在斷掉的A 處 關於醫療技術方面,因為我是醫學生,且也詢問過認識的實習醫生,這應該是醫生的疏失, 他不應該把我媽的手彎到斷掉,應該適可而止 我想請問各位,我現在已經向醫院申請病歷和X光等等,但是整個醫院的行政部門等等都 沒有人出面解釋,到目前為止都只有主治醫生來固定查房,院所完全沒有其他的處置,我 擔心醫生和醫院根本沒有誠意想要道歉,想要請問各位大大我要如何才能促使醫院和醫生 關切並負責?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40.144
sindyevil:會建議你找律師深談程序後處理,畢竟日後你有執業的可能. 02/25 11:11
ChrisBear:這要找律師喔! 醫療官司不太好打 我上禮拜才在用一個 02/25 14:06
raybaby01:你應該去問"熟識的骨科醫生", 問實習醫生會不會怪怪的 ? 02/25 17:39
raybaby01:而且如果有需要彎的話也很難預期彎到怎樣程度才會骨折 02/25 17:40
raybaby01:不需要->可能有疏失;需要->無法預知也算疏失嗎? 02/25 17:41
cloudlupus:但是他事先沒有取得要彎關節的同意~ 02/25 22:56
enos:第三段的文字說明 來源是? 02/25 23:32
cloudlupus:整體是醫生講的~A和B等等是我自己把故事簡化成好打的版 02/25 23:44
cloudlupus:本 02/25 23:44
cloudlupus:不過"硬是"這兩個字可能是我加的情緒用詞.... 02/25 23:44
感謝大家的回覆~ 根據我媽表示,醫師沒有事前詢問過且也沒有告知風險(突然想到這點沒有錄音所以沒證 據囧) 另外今晚發現,斷裂處是在A處"打釘子的地方"(非一開始A處骨折處),那地方因為釘子 拔起後沒有癒合,且"醫師在手術前沒有照X光"所以才會開開心心的把手肘硬彎下去.... 所以我認為沒有照X光和事前沒有告知風險,應該是醫生的疏失之處 不知道這樣認為對不對? 謝謝回覆的大家:) ※ 編輯: cloudlupus 來自: 122.117.40.144 (02/26 00:00)
enos:"骨沾黏" "關節沾黏" 這兩個字可以先查看看 02/26 01:25
enos:如果是打釘處斷裂 令堂可能還要擔心其他的身體健康問題 02/26 01:27
是打釘處斷裂....請問enos大大~~ 這樣會有哪類疾病的風險嗎? 感謝! 另外醫生說 因為關節沾黏所以造成我媽肘關節的彎曲角度受限 但是我聽起來認為 打釘處斷裂和沾黏沒有關係 是這樣嗎? 謝謝! ※ 編輯: cloudlupus 來自: 122.117.40.144 (02/27 11:30)
sneak: 你應該去問"熟識的骨科 https://muxiv.com 08/12 22:43
sneak: 本 https://daxiv.com 09/15 06:01
sneak: 本 https://muxiv.com 11/07 03:50
sneak: 會建議你找律師深談程序 https://daxiv.com 12/31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