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家樓下是一間「冷凍調理食品批發行」的營業場所(已營業10年以上) 但是他們的行為跟本就和「冷凍倉儲」一模一樣。 他們的冷凍櫃(數量不明)以及貨車(6部)都在我家樓下 作業的時間是 早上7點到晚上7、8、9點不等 以及 深夜11點至凌晨2、3、4點不等 因為小弟我之前常年在外不常住在家裡,所以一直沒有發現這麼嚴重的問題 直到最近工作的地方離家裡近了一點,比較常回家之後才發現很嚴重的問題 這個問題就是 幾乎是24小時的壓縮機運轉低頻噪音 以及 早上7點至7、8、9 點、深夜11點至凌晨2、3、4點的間歇性噪音 何謂間歇性噪音? 貨車不斷進出巷弄的「轟轟巨響」、貨車倒車發出的「BB巨響」 工人指揮倒車的「人聲頂沸」、貨物裝御時的「碰碰巨響」 鐵門、車門、車斗門開關的「嗄嗄巨響」、貨車發動及起步時的「轟然一響‧大」 經過幾次的觀察之後,發現樓下「冷凍調理食品批發」行有幾個問題: 1、他們在經濟部商業司及國稅局所登記的公司所在地 並非在我家樓下(新北市)   而是在 台北市信義區!!! 2、  2.1經查我家地號 新北市蘆洲區光華段??號 是住宅區  2.2經查我家那個「弄」,依據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的都市計畫書圖查詢系統     發現我家那個「弄」約莫是10至8公尺  2.3經查營建署 都市計畫法 第34條:    「住宅區為保護居住環境而劃定,其土地及建築物之使用,不得有礙居住之寧     靜、安全及衛生。」  2.4經查 「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草案總案 第15條第4、23款    15 住宅區為保護居住環境而劃定,不得為下列建築物及土地之使用:    15-4 客、貨運行業、裝卸貨物場所。但申請僅供辦公室、聯絡處所使用者,       或計程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業之停車庫、運輸業停車場、客運停車站       及貨運寄貨站其設置地點面臨十二公尺以上道路者,不在此限。    15-23 其他經本府依法認定足以發生噪音、振動、特殊氣味、污染或        有礙居住安寧、公共安全或衛生,並公告限制之建築物或土地之使用 3、我家樓下的「冷凍調理食品行」因為不斷的發出噪音影響住戶,已遭民眾多次   舉發向環保局舉發,但是每次環保局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發現」只有進行   勸導;另外因不勘噪音擾人清夢的居民直接衝到樓下幹譙的也時有聞所。 ============================================================================ 請問各位版大,像這樣的「在住宅區進行『冷凍調理食品批發』營業事項」的行為 我能否用我所蒐集到的資料,向所屬機關進行檢舉、陳情,要求「冷凍調理食品批發」 的商家儘速搬離? 感謝各位版大讀到最後,沒有按End.......希望能提供在下更好的方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92.75
Redsofa:或許~集合鄰居請里長協調 02/26 01:17
wangdapi:找果了,無效,警察局,無效,環保局,無效 02/26 11:20
wangdapi:找過了。 02/26 11:20
depravity:妳覺得吵的聲音和環保局願意開罰的標準可能有差距 02/26 11:22
depravity:尤其是在夜深人靜時 平常還好的聲音會覺得特別吵 = = 02/26 11:22
wangdapi:如果只有我覺得吵,那麼就是我龜毛 02/26 13:35
wangdapi:但如果是整條巷子的人都深受其擾呢? 02/26 13:35
wangdapi:至於環保局的人只有來一下下就走了,真的在吵的時候 02/26 13:35
wangdapi:他們並沒有偵測到,這就是間歇性噪音難捉的原因 02/26 13:36
depravity:不是難捉 是 70分貝 不是吵 是非常吵 = = 02/26 16:24
Redsofa:那要去打民事官司嗎? 民法第18,184,195可請求慰撫金 02/27 06:13
Redsofa:民法第793條禁止侵權行為... 02/27 06:15
Redsofa:里長不管喔...議員呢?? 如果打官司,就是正面對幹了... 02/27 06:27
Redsofa:這種事,一定要結集越多住戶越好啊 02/27 06:29
wangdapi:不,我不想要打官司,我只希望他們離開,如果還沒辦法 02/27 10:44
wangdapi:我就會連署住戶一起來處理。 02/27 10:44
sneak: 妳覺得吵的聲音和環保局 https://muxiv.com 08/12 22:43
sneak: 妳覺得吵的聲音和環保局 https://daxiv.com 09/15 06:01
sneak: 不是難捉 是 70分貝 https://daxiv.com 11/07 03:50
sneak: //daxiv.com https://noxiv.com 12/31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