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dapi (知名不具)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我家樓下是冷凍倉儲
時間Sat Feb 25 20:56:13 2012
我家樓下是一間「冷凍調理食品批發行」的營業場所(已營業10年以上)
但是他們的行為跟本就和「冷凍倉儲」一模一樣。
他們的冷凍櫃(數量不明)以及貨車(6部)都在我家樓下
作業的時間是 早上7點到晚上7、8、9點不等 以及
深夜11點至凌晨2、3、4點不等
因為小弟我之前常年在外不常住在家裡,所以一直沒有發現這麼嚴重的問題
直到最近工作的地方離家裡近了一點,比較常回家之後才發現很嚴重的問題
這個問題就是 幾乎是24小時的壓縮機運轉低頻噪音 以及
早上7點至7、8、9 點、深夜11點至凌晨2、3、4點的間歇性噪音
何謂間歇性噪音?
貨車不斷進出巷弄的「轟轟巨響」、貨車倒車發出的「BB巨響」
工人指揮倒車的「人聲頂沸」、貨物裝御時的「碰碰巨響」
鐵門、車門、車斗門開關的「嗄嗄巨響」、貨車發動及起步時的「轟然一響‧大」
經過幾次的觀察之後,發現樓下「冷凍調理食品批發」行有幾個問題:
1、他們在經濟部商業司及國稅局所登記的公司所在地 並非在我家樓下(新北市)
而是在 台北市信義區!!!
2、
2.1經查我家地號 新北市蘆洲區光華段??號 是住宅區
2.2經查我家那個「弄」,依據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的都市計畫書圖查詢系統
發現我家那個「弄」約莫是10至8公尺
2.3經查營建署 都市計畫法 第34條:
「住宅區為保護居住環境而劃定,其土地及建築物之使用,不得有礙居住之寧
靜、安全及衛生。」
2.4經查 「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草案總案 第15條第4、23款
15 住宅區為保護居住環境而劃定,不得為下列建築物及土地之使用:
15-4 客、貨運行業、裝卸貨物場所。但申請僅供辦公室、聯絡處所使用者,
或計程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業之停車庫、運輸業停車場、客運停車站
及貨運寄貨站其設置地點面臨十二公尺以上道路者,不在此限。
15-23 其他經本府依法認定足以發生噪音、振動、特殊氣味、污染或
有礙居住安寧、公共安全或衛生,並公告限制之建築物或土地之使用
3、我家樓下的「冷凍調理食品行」因為不斷的發出噪音影響住戶,已遭民眾多次
舉發向環保局舉發,但是每次環保局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發現」只有進行
勸導;另外因不勘噪音擾人清夢的居民直接衝到樓下幹譙的也時有聞所。
============================================================================
請問各位版大,像這樣的「在住宅區進行『冷凍調理食品批發』營業事項」的行為
我能否用我所蒐集到的資料,向所屬機關進行檢舉、陳情,要求「冷凍調理食品批發」
的商家儘速搬離?
感謝各位版大讀到最後,沒有按End.......希望能提供在下更好的方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92.75
推 Redsofa:或許~集合鄰居請里長協調 02/26 01:17
→ wangdapi:找果了,無效,警察局,無效,環保局,無效 02/26 11:20
→ wangdapi:找過了。 02/26 11:20
推 depravity:妳覺得吵的聲音和環保局願意開罰的標準可能有差距 02/26 11:22
→ depravity:尤其是在夜深人靜時 平常還好的聲音會覺得特別吵 = = 02/26 11:22
→ wangdapi:如果只有我覺得吵,那麼就是我龜毛 02/26 13:35
→ wangdapi:但如果是整條巷子的人都深受其擾呢? 02/26 13:35
→ wangdapi:至於環保局的人只有來一下下就走了,真的在吵的時候 02/26 13:35
→ wangdapi:他們並沒有偵測到,這就是間歇性噪音難捉的原因 02/26 13:36
推 depravity:不是難捉 是 70分貝 不是吵 是非常吵 = = 02/26 16:24
推 Redsofa:那要去打民事官司嗎? 民法第18,184,195可請求慰撫金 02/27 06:13
→ Redsofa:民法第793條禁止侵權行為... 02/27 06:15
→ Redsofa:里長不管喔...議員呢?? 如果打官司,就是正面對幹了... 02/27 06:27
→ Redsofa:這種事,一定要結集越多住戶越好啊 02/27 06:29
→ wangdapi:不,我不想要打官司,我只希望他們離開,如果還沒辦法 02/27 10:44
→ wangdapi:我就會連署住戶一起來處理。 02/27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