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niaque:這兩年已經修法,預設為"限定繼承" 02/29 23:29
→ maniaque:而第一順位若都辦理拋棄繼承,必須通知次順位繼承人 02/29 23:30
→ lovesimple:想請教一下 那如果第一順位未辦理拋棄或限定繼承 03/01 00:45
→ lovesimple:第二或第三順位可以先行辦理拋棄繼承嗎? 03/01 00:46
→ yuusnow:1.現在已是全面限定繼承 2.他們只要不拋棄後順位就無繼承 03/01 10:20
→ yuusnow:權,既然沒有繼承權就不需要也不能先行拋棄。 03/01 10:20
→ yuusnow:另外你們不需要這麼緊張= = 即使沒有限定繼承,繼承也得是 03/01 10:21
→ yuusnow:你們知悉後才開始,通常第一順位是開始在他知道被繼承人死 03/01 10:22
→ yuusnow:亡的時候,第二順位以後就是看通知,否則誰知道前面是拋棄 03/01 10:23
→ yuusnow:還是繼承? 所以先順位要拋棄時要通知後順位,實務上對於先 03/01 10:23
→ yuusnow:順位沒通知後順位,並不影響先順位聲明拋棄,而後順位則是 03/01 10:24
→ yuusnow:確定被通知後才開始計算拋棄時效。 03/01 10:25
→ lovesimple:了解 萬分感謝!!!!! 03/01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