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to123 (fire)
看板LAW
標題[問題] 關於影印
時間Thu Mar 1 11:38:54 2012
(用手機發文,排版請見諒)
剛剛我去影印店想印參考書時,他堅持不給印,說也奇怪,書是我買的,我把答案塗掉,想要再寫一次給自己練習,而且只是想印八頁,請問這也算犯法嗎?如果不能印,我想再練習的話,不就要再買一本了嗎?請大家分享一下是否犯法的看法,我不是作營利用途><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HTC Sensation XE with Beats Audio Z715e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42.245
→ phantomli:人家不做這生意,自己去圖書館印就可以解決了。 03/01 11:42
推 depravity:影印店不是法官不想承擔判斷"合理使用"與否的責任沒違法 03/01 11:44
→ yuusnow:因為他不想惹麻煩。 03/01 12:00
→ gto123:那請問相關法條的話,如何判斷有無違法呢?順便學一下 03/01 16:26
推 phantomli:著作權法第22、44~65、91,大概就這幾條,重點尤其在51 03/01 16:41
→ phantomli:、65這邊。 03/01 16:42
→ gto123:謝謝樓上^^ 03/02 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