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家好 今天家裡收到存證信函,舅舅寄來的 信裡內容大約是指外公看護和死亡時的代墊費用 其它兄弟姐妹都為六萬塊 只有我媽媽和二姨負擔三十六萬的費用 請問一下,舅舅代墊費用當初沒有徵求大家的同意 外公死了一陣子了才發存證信函要求代墊金,這樣子在法律上合理嗎? 二姨和我媽要繳三十六萬的費用可能是因為外公的房子產權被拆成三分 所有權為我媽、二姨、舅舅,他想藉此名目來索取所有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61.74
maniaque:需要徵得大家同意?? 那不同意不就放給你外公死?? 03/03 18:18
maniaque:那反過來說,您這邊有無"照顧外公"的實質行為??? 03/03 18:19
maniaque:扶養尊親屬可不是說你養我沒說要養,你不能跟我要扶養費 03/03 18:20
maniaque:而若遺產分割協議有一些人拿比較多,那那些人在費用分攤上 03/03 18:20
maniaque:也是比較多....因為這些都可以從遺產裡面扣除掉的.... 03/03 18:21
maniaque:要是今天你外公生前都是你們在照顧,那你們才有大聲的本錢 03/03 18:23
lcfko:外公都由我媽和二姨照顧,舅舅都不聞不問,還嗆外公說假生病 03/03 19:18
lcfko:外公生前就很氣生要告遺棄,可是那時候大家勸說下來才平息 03/03 19:19
lcfko:直到外公死後過不久,大家為了鬧繼承問題,到最後我媽和 03/03 19:19
lcfko:我二姨不管,房子產權就分成三份,舅舅一直想拿回房子 03/03 19:20
lcfko:所以才用代墊金這個名目想討回我媽和二姨的所有權 03/03 19:21
maniaque:下次麻煩"膠袋清楚",這樣才有資格講話呀,對吧??? 03/03 19:37
maniaque:不過您這些陳述到法院,還是要有其他人證或證明佐證 03/03 19:38
sneak: 直到外公死後過不久,大 https://daxiv.com 11/07 03:51
sneak: 也是比較多....因為 http://yofuk.com 12/31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