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一個交通規則問題如下 A處是汽車 B處是摩托車 橫條是行人穿越道(就是所謂的斑馬線) 有個人從B處騎摩托車走斑馬線到C處 另一個人開車從A處闖紅燈要去D處時,在斑馬線上撞上正在通過的摩托車 依交通規則法要怎麼判定呢 只有汽車錯嗎?還是摩托車也有錯呢? C ───────────── ─ → ─ A ─ D 汽車 ─ ─ ───────────── B 摩托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238.224
antibailan:雙方都有過失 03/09 12:07
loveloser:條件很不足= =雙方一定都有過失 誰比較大你的圖看不出來 03/09 12:46
depravity:只准人走旁邊沒車道車不能過的那種?? 03/09 13:34
sob:都有過失,A是不依號誌指示(闖紅燈);B是不依遵行方向(逆向 03/09 17:29
sob:通常而言,會認為「闖紅燈」的一方是主因~ 03/09 17:30
R176B2C2:哪個被罰的較重?闖紅燈肇事?摩托車走行人穿越道? 03/10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