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去年做soho,幫客戶客製ERP程式, 此ERP系統是國內某知名公司的產品, 客製行為被此軟體公司得知了, 現在收到存證信函,內容提到修改程式已侵犯到他們的權益, 請問這種行為法律上會構成違法的嗎?? 接案時,無複製,無備份,皆遠端連線至客戶端修改, 如違法成立,我可以主張,我沒修改,只提供顧問服務嗎?? 以上,煩請各位大大解惑一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22.100
phantomli:人家沒同意你修改就是著作權的改作侵害,又商業上使用, 03/14 14:21
phantomli:無法主張合理使用。除非該軟體修改,是允許購買的客戶依 03/14 14:22
phantomli:需要調整(但本件看來不像這種模組販售)。原PO要為無罪 03/14 14:23
phantomli:答辯方向進行的話,建議拿產品相關資料,找對這塊有概念 03/14 14:24
phantomli:的律師做諮詢,不然就只能跟對方談和解~另外,有做的事 03/14 14:24
phantomli:卻矢口否認,將來被人證、物證打臉的時候會反應在刑責上 03/14 14:25
phantomli:,誠實面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03/14 14:26
hihimen:謝謝大大的講解囉 03/14 14:59
hihimen:不過此系統本就有提供源碼了,就勞務提供也不行嗎? 03/14 15:02
phantomli:要看購買系統時的產品內容,即便他提供原始碼,也不代表 03/14 15:03
phantomli:允許使用。因為要就個案為具體判斷,所以才建議你找律師 03/14 15:04
phantomli:看授權範圍。 03/14 15:04
hihimen:軟體公司跟客戶合約其中一條,不得提供第三者有償或無償 03/14 15:31
hihimen:使用 03/14 15:31
hihimen:細節我再找律師商討吧,謝囉 03/14 15:32
kikiapple:有提供原始碼 那原始碼的授權條款是哪一種? 03/18 16:22
sneak: 看授權範圍。 https://muxiv.com 08/12 22:45
sneak: 不過此系統本就有提供源 https://daxiv.com 09/15 06:03
sneak: 人家沒同意你修改就是著 https://daxiv.com 11/07 03:54
sneak: 答辯方向進行的話,建議 http://yofuk.com 12/31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