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tty32013 ()
看板LAW
標題Fw: [請益] 這種狀況大家會怎麼處理?
時間Sat Mar 17 02:46:58 2012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1FOty3SR ]
作者: batty32013 () 看板: MenTalk
標題: [請益] 這種狀況大家會怎麼處理?
時間: Sat Mar 17 01:57:18 2012
文長..還請各位耐心看完給予建議
先大致說一下關係人物
父母離婚
父已歿(原房屋所有人,現已過戶給三弟)
母沒同住
大哥(已待業5~6年,房貸保證人)
二哥(苦主兼原PO男友)
三弟(房屋所有人,年輕時出車禍後醫生判定心智年齡大約11~12歲)
事情是這樣的,大約在5~6年男友開始幫忙付家裡房貸
那時大哥是跟男友說房貸一個月22K(不知道到底貸款多少錢才有這樣的金額)
後來到了現在變每個月27K(好像是說會隨著00XX利率調整??)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男友就覺得有點吃力
就有跟大哥討論過是不是要辦展延30年的房貸
但大哥就說我們有遲繳紀錄(有幾個月沒給足22K)
而且這樣還要多繳10年的利息很不划算之類的...(又不是你在繳= =)
男友也只能硬著頭皮繳了,到了最近男友終於受不了
想說請我幫他打去銀行問問可否申請前三年只繳利息的方案
結果銀行那的回覆是說:目前房貸一個月是17K.........囧
當下真的有如晴天霹靂,後來轉述給男友聽時他也覺得超級傻眼
因為他說他根本沒想到他大哥會謊報房貸
當初是很相信他哥所以才沒過問房貸的事情
結果現在卻不明不白多繳10K...??
現在男友的打算是說要跟他哥簽切結書(有法律效力那種??)
大意是說男友一樣負責房貸到還清為止
但還清後房子要過到他名下(因男友信用有問題,正在解決中)
但我是比較傾向於房子跟繳了五年的27K都不要了
我們自己先搬出去租房子,省得後續有更多問題
因為簽切結書感覺不能保證什麼
如果真的有天對簿公堂說不定會有被推翻的可能性
萬一真的繳完20年後,房子會不會過戶還是個問題
又或者這中間他哥拿去貸款或直接賣掉了又該怎麼辦??
最近為了這個問題跟男友有點僵持不下
想問問各位是你的話會怎麼做?
(目前還未攤牌,怕被看到...低調中,請給箭頭~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92.185
→ x64bit:房子不是弟第的嗎? 大哥要怎麼偷偷拿去賣= = 03/17 02:14
→ x64bit:可以用財產共有 還有 去查一下弟弟是否非行為能力人 03/17 02:16
→ x64bit:白紙黑字 雙方簽名蓋印即是有效 不放心就找律師 03/17 02:17
→ x64bit:如果房貸不是用現金交給大哥無憑無據,"也許"可以要回來 03/17 02:20
→ batty32013:TO:X64大,三弟不是非行為能力人,只是三弟很聽大哥的 03/17 02:26
→ batty32013:的話,而且他根本不懂房貸什麼的= =怕的就是他直接被帶 03/17 02:26
→ batty32013:去銀行簽名蓋章而已,再來就是這5年我們都是現金交給他 03/17 02:27
→ batty32013:哥啊...T_T所以我才說多繳的錢不可能要回來了 03/17 02:27
→ x64bit:那就遺憾了...簽約內容只要不違反法律與善良風俗就是有效 03/17 02:33
→ x64bit:不過你還是去法律版詳細問看看 其他就當作繳學費吧 03/17 02:34
→ x64bit:當然 也可以搬出去 從此不過問房子的事情 但怕妳男友放不下 03/17 02:37
推 melodypiano:男友住在裡面嗎? 乾脆一直住下去 不繳房貸 03/17 02:37
→ melodypiano:把之前繳的當作房租 住到回本 XD 03/17 02:37
→ x64bit:畢竟房子所有權、保證人都不是他 一點好處都沒有..... 03/17 02:38
噓 melodypiano:抱歉 忘記給箭頭 補回來 囧 03/17 02:39
→ batty32013:melodypiano大,我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萬一他哥繳不出來 03/17 02:45
→ batty32013:到最後還是男友在繳= = 03/17 02:4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atty32013 (118.161.192.185), 時間: 03/17/2012 02:46:58
→ yuusnow:不想繳就不要繳搬走就好阿= = 03/17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