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開始租屋為99年6月30日 (當時契約為99年6月30日到100年6月30日) 押金兩個月 100年5月時跟房東說 想換到A房 (因現在住的D房完全無收訊) 房東同意,但因到100年7月初時房東說A房房客想續住,我無法搬過去, 加上A房客請媽媽打電話給房東說 要一次簽約三年,所以房東覺得租給他較划算 希望我退讓一步 繼續住D房 便宜房租三百 當時因卡在要出國加上7月開始房子變難找,所以繼續住,但沒打契約 現在因為姐姊買了房子,所以我可以過去一起住,今天告訴房東我要租到三月底 房東說 我這樣違約需要陪違約金 ,可是因為我這一年沒有打契約阿,這樣也是要賠嗎? 房東說 當初基於善良風俗覺得我很乖,所以只有口頭上告知說要住一年 (可是重點是 我完全沒有印象房東有告知) 現在押金錢卡在房東手上,我該怎麼辦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247.13
depravity:若是不定期契約 你現在說 4月的租金也是要付 03/19 13:51
depravity:若押金是兩個月也只需要退你一個月而已 03/19 13:52
depravity:若真為兩個月跟房東哀嚎退你一個月(你應得的)不然就起訴 03/19 13:53
※ 編輯: pianoandme 來自: 203.64.247.13 (03/19 13:57)
phantomli:沒有約定期限,一個月前告知就可以了~所以從告知後起算 03/20 10:29
phantomli:一個月,這段期間的租金還是要付。房東若要主張屬於有約 03/20 10:30
phantomli:定期限的定期租賃,麻煩他舉證~ 03/20 10:31
pianoandme:我只有提早半個月跟他說:( 所以我還是要被扣押金嗎? 03/20 17:00
phantomli:再算半個月的租金給他,湊滿一個月~ 03/20 17:02
inntran:善良風俗我笑了,你向他主張基於善良風俗還我錢吧 03/20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