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asox03 (cORN)》之銘言: : 以前都沒什麼在注意螢幕的設定 : 不過今天拿到一個新的LCD:BenQ G900WAD : 想說新買的好好調整一下 : 說明書建議把解析度調到 1440 x 900 : 但我覺得字都好小啊~ : 因為之前都是用1024 x 768 : 可是爬/翻文好像說LCD就是要用他的最佳解析度畫面最好 : 如果調整字型的話有些網頁的排版會跑掉 : 所以想問一下各位 : 我應該要試著去熟悉這種大小的字嗎?@@ : 還是要調回1024 x 768? : 感謝回覆 建議一定要調到最佳比例。 因為LCD 設計的關係,不是調到最佳比例的,那個字都會糊掉 因為scaling 的關係,所以銳利度會天差地遠 下次可以試著注意看看 如果字太小不習慣的話 『控制台->顯示(設定值)->進階->DPI設定->120DPI(或自訂大小)』 這樣就可以在不影響整體解析度的情況下調整字型大小了 供您做個參考。 -- 枯眼望遙山隔水,往來曾見幾心知; 壺空怕酌一杯酒,筆下難成和韻詩。 途路阻人離別久,訊音無雁寄回遲; 孤燈花守長寥寂,夫憶妻兮父憶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55.230
a9910330:但是這樣~網頁兩邊白邊會很大..字會很小耶..囧> 11/16 12:57
其實這邊有一個觀念 『網頁可以顯示的空間越大越好』,所以白邊越大越好是好事... 不過別擔心,受惠於Firefox 現在IE也有以下的快速鍵可以用,完全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ctrl + "+"』 -> 全網頁等比例放大 (scale up) 『ctrl + "-"』 -> 全網頁等比例縮小 (scale down) 請服用
soulblue:把DPI跟圖示調大不就好了= = 11/16 12:58
sasox03:囧,DPI要放光碟才可以換。有其他方法嗎?@@ 11/16 15:02
要放光碟才能換喔... 那請試試下面的連結 ( 請自己連起來) )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zh-TW/ windowsvistaclientzhcht/thread/2de1259f-2f73-4f31-b140-7662d939079b ※ 編輯: jansia 來自: 140.109.55.230 (11/16 15:07)
sasox03:裡面的文章看不太懂,好像跟我的問題沒什麼關係? @@ 11/17 01:24
sasox03:呃,可能我說的不是很清楚。我進去j大給的連結後照他說的 11/17 23:07
sasox03:做,第1步驟沒問題,可是第2步驟要改DPI時一樣會跑出「因 11/17 23:09
sasox03:為新的DPI設定導致的系統字型變更,只有在字型已經安裝以 11/17 23:09
sasox03:及重新啟動 Windows 之後,才會產生作用。 11/17 23:12
sasox03:然後如果按套用的話,他就會跳出視窗叫我插入XP Pro的CD 11/17 23:14
sasox03:或從其他磁片或網路伺服器中複製檔案 11/17 23:14
jansia:那你真的要去把xp找回來了..不過也有別的辦法就是了 11/18 01:45
jansia:如果你有原始檔案的話 也許搞的定 11/18 01:45
sasox03:囧,電腦是人家那兒拿來的,所以我沒光碟 @@ 11/18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