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被這個問題困擾了好幾天了 之前的配備是amd 754的系統, 顯卡用ATI HD4670 螢幕是BenQ的 FP222W 22" D-sub, 最佳解析度是1680*1050 由於主機和螢幕有一點距離, 所以用一條3m的D-sub線連接 顯卡是雙DVI輸出的, 因此在連接到顯卡那端用顯卡附的DVI轉D-sub接頭 問題來了, 原本在xp的環境下, 使用1680*1050, 驅東應該是..8.5版吧 是可以使用的 但因為有需求升級為4核心, 加上前陣子使用windows 7的感覺很不錯 就在這次的升級中換了系統 cpu為 amd 925 四核, 顯卡不變, 當然用的線和螢幕也是不變的 但在windows 7下, 不管是用系統自身抓到的顯卡驅動或是換上公版9.2的驅動 都沒有辦法使用1680*1050的解析度, 連選項都沒有 加上設定裡面也沒有強制輸入的選項 到是有一些其他的選擇 1280*800 1280*960 1280*1024 1360*1024 1440*900 1600*1200 目前是用1440*900免強撐著用..但銳利度不夠的感覺就是很不爽 昨天在測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我把螢幕抱到離電腦近一點的距離 用最基本的1.8m D-sub線, 用同一個轉接頭測..就有抓到1680*1050 換回原本在xp下可以使用也就是現在接的方法..就是無法支援 被這樣的問題困擾很久了.. 請問有高少可以幫我解決嗎? 或者是提供測試的方案, 謝謝! 註: 那條3m的線是我裝潢時埋進牆裡面的..所以強列希望繼續使用 如果找到解法.. 將奉上所有p幣家當.. 敘述有點冗長, 謝謝您的耐心,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6.117 sportgun:轉錄至看板 VideoCard 11/16 13:48
kivan00:用DVI才能解決,D-SUB訊號衰減問題你不換就只能這樣 11/16 13:49
sportgun:我的疑問是..為何在xp中可以使用的組合, windows 7不行.. 11/16 13:50
comipa:跟衰減沒有關係..跟EDID可能有點關係. 11/16 13:52
sportgun:感覺也是訊號衰減, 因為我換一般短的線就ok了 11/16 13:52
sportgun:請問comipa大是指系統不認得螢幕嗎? 11/16 13:53
comipa:對, OS認不到EDID不知道螢幕的解析度規格 11/16 13:54
sportgun:但我在win7下換短線就ok了= = 11/16 13:55
sportgun:系統顯示的監視器是一般非pnp.. 11/16 13:56
jansia:異想天開一下,如果去買D-sub母對DVI公的轉接頭兩個 11/16 15:09
jansia:分別接在原來D-sub線的兩頭,這樣可以直接變身成DVI線嗎? 11/16 15:10
jansia:阿 不用買兩個 只要多買一個就好了 11/16 15:14
hsinyeh:完全不可能.. 11/16 15:20
sportgun:顯卡板有人說..win7對訊號要求比較高..如果是的話 11/16 15:28
sportgun:就只能換短線了是嗎? 有沒有可能在轉接頭上提高訊號? 11/16 15:29
sportgun:讓衰減不要太多? 11/16 15:29
jansia:那再異想天開一下,把d-sub兩邊的線頭剪斷 11/16 15:47
jansia:去源達買dvi頭自己土砲上去? 11/16 15:47
jansia:其實有提高訊號的機器 不過一台要兩千多 不符成本 11/16 15:47
comipa:XP下可以去CCC裡面看顯示器資訊,是不是有認出名字 11/16 16:13
comipa:對照一下w7下CCC裡面的資訊 11/16 16:13
comipa:理論上同硬體..跟OS沒有關聯性. 還是偏向驅動程式問題 11/16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