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aster5566:好像是16:9比較扁 但是比較鮮豔 是嗎@@ 11/21 15:29
→ caster5566:16:10看起來像以前螢幕 字體比較正 適合文書 11/21 15:30
→ caster5566:但一切都是習慣問題 11/21 15:30
→ segaworld:正確 習慣問題 crt 4:3==>lcd 16:9 11/21 15:35
推 caster5566:以前剛從17吋換22吋覺得大的嚇人 現在想換22吋XD 11/21 15:41
→ caster5566: 24吋 11/21 15:42
→ kivan00:只是顯示區域的改變而已,根本不會圖文變型 11/21 16:01
→ j2b:最好是16:10字體比較正 16:9顏色比較鮮艷 = = 11/21 17:08
→ zerozer:5566我笑了 11/21 17:17
推 SkLc:比例的問題哪會影響鮮不鮮艷... 11/21 18:09
推 tonyii:卡5566耶 樓下抽過嗎?? 11/21 18:09
推 caster5566:抱歉 誤導大家了XD 11/21 18:22
推 gbear:我只要16:10~~~ 依照個自眼睛看起來最舒服才重要~ 11/21 19:13
推 kajiyou:上面四樓的推文怪怪的,等比例放大的話…4:3→16:12才對吧 11/21 20:47
→ kajiyou:所以16:10比起16:9看起來應該會比較像正常4:3的螢幕吧 11/21 20:48
推 deepwild:八卦版出現了回應本篇標題的文章 11/21 23:18
推 p1986891:其實我有個疑惑 我是1280*1024 11/22 01:24
→ p1986891:為什麼不叫5:4 叫4:3阿? 11/22 01:24
→ kivan00:因為你錯了,LCD是5:4所以開1280*1024 11/22 01:32
→ kivan00:CRT是4:3所以要開1280*960才對 11/22 01:32
推 SkLc:本來就要叫5:4阿 一般人說4:3的都是錯誤的 11/22 09:14
→ SkLc:LCD 17吋和19吋 最佳解析度只要是1280*1024就是5:4 11/22 09:15
→ segaworld:4:3比例的720x480,16:9比例的856x480 11/22 10:12
→ segaworld:16:9 電視或LCD 很普遍可以完全呈現4:3表現 11/22 10:13
→ segaworld:視距的工學也較符合人們的眼界 11/22 10:13
→ segaworld:這是我查到的資料 看久就習慣嚕 11/22 10:14
→ segaworld:人的雙眼視野本身就應該是橫向的長方形而非接近正方形 11/22 10:17
→ segaworld:16:9正好是完全符合FULL HD的比例 11/22 10:18
→ segaworld:16:10 主因不符合成本利益,出於最經濟切割的考慮 11/22 10:33
→ MacOSX10:16:10比較接近黃金比例 11/22 11:21
→ segaworld:想要買16:10的產品要快點選購 以後可能都是16:9的產品 11/22 12:01
→ SkLc:只要有人想買 16:10就不會消失阿 AGP的顯卡不到現在還在出 11/22 12:10
推 zerozer:16:10不會消失..因為有作業用途上的優勢 出版社 設計業 11/22 12:35
→ zerozer:都是16:10主流 11/22 12:35
→ yantingtw:16:9比較符合廠商的利益 11/22 13:41
推 ddrdod:720*480是3:2!只不過DVD播放模式可以調整顯示比例,包括 11/22 16:11
→ ddrdod:4:3(640*480)、16:9(854*480),至於1.85、2.35、2.4:1的 11/22 16:13
→ ddrdod:顯示比例,都是在16:9的顯示比例中加入上下黑邊。 11/22 16:14
→ ddrdod:PS.以上所述皆以DVD VIDEO播放原理為準 11/22 16:16
推 Bilthe:16:10正確說 不會買不到 只是選擇會變少 因為廠商主推16:9 11/22 19:54
推 ornv:推一下,做的簡單明瞭,可惜少了28吋的可參考~XD 11/22 22:48
※ 編輯: evamax63 來自: 118.161.240.121 (11/22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