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想買螢幕發現市面上的尺寸好多好亂喔, 所以用Excel算出下面的表格,剛剛有對照一下市面上的規格, 有點小誤差(差個零點幾公分吧),希望對大家有用 有些規格不存在唷,參考用~ XD 1680x1050 -> 16:10 1920x1080 -> 16:9 1920x1200 -> 16:10 --------------------------------------------------------- 可 視 大 小 螢幕尺寸(吋) 比例 寬(公分) 高(公分) 21 16 9 46.49 26.15 21 16 10 45.23 28.27 21.5 16 9 47.60 26.77 21.5 16 10 46.31 28.94 21.6 16 9 47.82 26.90 21.6 16 10 46.52 29.08 22 16 9 48.70 27.40 22 16 10 47.39 29.62 23 16 9 50.92 28.64 23 16 10 49.54 30.96 23.6 16 9 52.25 29.39 23.6 16 10 50.83 31.77 24 16 9 53.13 29.89 24 16 10 51.69 32.31 24.6 16 9 54.46 30.63 24.6 16 10 52.99 33.12 25.5 16 9 56.45 31.75 25.5 16 10 54.92 34.33 27 16 9 59.77 33.62 27 16 10 58.16 36.35 27.5 16 9 60.88 34.24 27.5 16 10 59.23 37.02 28 16 9 61.99 34.87 28 16 10 60.31 37.6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240.121
caster5566:好像是16:9比較扁 但是比較鮮豔 是嗎@@ 11/21 15:29
caster5566:16:10看起來像以前螢幕 字體比較正 適合文書 11/21 15:30
caster5566:但一切都是習慣問題 11/21 15:30
segaworld:正確 習慣問題 crt 4:3==>lcd 16:9 11/21 15:35
caster5566:以前剛從17吋換22吋覺得大的嚇人 現在想換22吋XD 11/21 15:41
caster5566: 24吋 11/21 15:42
kivan00:只是顯示區域的改變而已,根本不會圖文變型 11/21 16:01
j2b:最好是16:10字體比較正 16:9顏色比較鮮艷 = = 11/21 17:08
zerozer:5566我笑了 11/21 17:17
SkLc:比例的問題哪會影響鮮不鮮艷... 11/21 18:09
tonyii:卡5566耶 樓下抽過嗎?? 11/21 18:09
caster5566:抱歉 誤導大家了XD 11/21 18:22
gbear:我只要16:10~~~ 依照個自眼睛看起來最舒服才重要~ 11/21 19:13
kajiyou:上面四樓的推文怪怪的,等比例放大的話…4:3→16:12才對吧 11/21 20:47
kajiyou:所以16:10比起16:9看起來應該會比較像正常4:3的螢幕吧 11/21 20:48
deepwild:八卦版出現了回應本篇標題的文章 11/21 23:18
p1986891:其實我有個疑惑 我是1280*1024 11/22 01:24
p1986891:為什麼不叫5:4 叫4:3阿? 11/22 01:24
kivan00:因為你錯了,LCD是5:4所以開1280*1024 11/22 01:32
kivan00:CRT是4:3所以要開1280*960才對 11/22 01:32
SkLc:本來就要叫5:4阿 一般人說4:3的都是錯誤的 11/22 09:14
SkLc:LCD 17吋和19吋 最佳解析度只要是1280*1024就是5:4 11/22 09:15
segaworld:4:3比例的720x480,16:9比例的856x480 11/22 10:12
segaworld:16:9 電視或LCD 很普遍可以完全呈現4:3表現 11/22 10:13
segaworld:視距的工學也較符合人們的眼界 11/22 10:13
segaworld:這是我查到的資料 看久就習慣嚕 11/22 10:14
segaworld:人的雙眼視野本身就應該是橫向的長方形而非接近正方形 11/22 10:17
segaworld:16:9正好是完全符合FULL HD的比例 11/22 10:18
segaworld:16:10 主因不符合成本利益,出於最經濟切割的考慮 11/22 10:33
MacOSX10:16:10比較接近黃金比例 11/22 11:21
segaworld:想要買16:10的產品要快點選購 以後可能都是16:9的產品 11/22 12:01
SkLc:只要有人想買 16:10就不會消失阿 AGP的顯卡不到現在還在出 11/22 12:10
zerozer:16:10不會消失..因為有作業用途上的優勢 出版社 設計業 11/22 12:35
zerozer:都是16:10主流 11/22 12:35
yantingtw:16:9比較符合廠商的利益 11/22 13:41
ddrdod:720*480是3:2!只不過DVD播放模式可以調整顯示比例,包括 11/22 16:11
ddrdod:4:3(640*480)、16:9(854*480),至於1.85、2.35、2.4:1的 11/22 16:13
ddrdod:顯示比例,都是在16:9的顯示比例中加入上下黑邊。 11/22 16:14
ddrdod:PS.以上所述皆以DVD VIDEO播放原理為準 11/22 16:16
Bilthe:16:10正確說 不會買不到 只是選擇會變少 因為廠商主推16:9 11/22 19:54
ornv:推一下,做的簡單明瞭,可惜少了28吋的可參考~XD 11/22 22:48
※ 編輯: evamax63 來自: 118.161.240.121 (11/22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