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我灌Windows7後遇到了一個問題 就是解析度無法正常顯示 這台VH242H是16:9的 顯卡是HIS 4830 但是現在只有1920x1080能夠正常顯示 在使用dvi的情況下 調成我慣用的1280X720會在上下出現4公分的黑條 而影像則是被壓縮 1360X768會在螢幕四周出現約1公分的黑框 其他解析度則是會有各種不同的影像壓縮問題 我第一步是灌回vista 結果居然還是出現錯誤 第二換一條dvi線結果一樣 第三找舊的驅動和ccc 從9.5 9.8-9.11都試過沒用 第四換用主機板上的內顯依然失敗 第五..我已經沒辦法了現在只能用d-sub先撐著 現在看起來嫌疑度排列是 1.LCD(這也是來這板求救的原因)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出現類似的狀況 不過他是一拆封就這樣 我八月份買到日前都還是正常的 (不過沒辦法從螢幕選單中改4:3顯示好像跟大家不一樣) 2.ATI 3.微軟 4.兩條DVI線 5.4830 和內顯同時出錯 我為了重灌已經搞得身心俱疲了 請大家幫我抓出嫌犯 感謝您耐心讀完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4.65 ※ 編輯: aftermathx 來自: 118.169.24.65 (11/25 00:26)
kivan00:CCC的HDTV Overscan的關係吧 11/25 00:27
smallwang187:CCC縮放調看看吧 11/25 00:29
aftermathx:ccc第一時間就試過了說 11/25 00:30
aftermathx:在翻了一次ccc完全沒看到可以調縮放的地方欸 11/25 00:45
aftermathx:是版本不對嗎 11/25 00:46
aftermathx:爬文發現其他人都是HDMI才會出現這個問題 而且縮放這 11/25 01:21
aftermathx:個選項也要HDMI才會出現@@ 這條路又斷了 11/25 01:23
midstrong:因為1:1的關係嗎? 11/25 04:15
comipa:很好奇為啥要開這麼詭異的解析度... 11/25 07:55
comipa:的確看起來像是1:1然後開怪解析度造成 11/25 07:56
tonyii:我會推薦你查使用說明手冊 查一下螢幕支援建議的解析度 11/25 09:18
tonyii:單純的拿過去"慣用"的解析度來用 螢幕不一定都能照單全收 11/25 09:19
tonyii:有時候不是硬體的問題 是"人"的問題 11/25 09:19
tonyii:規格這種東西套錯就像一字螺絲你拿不合大小或十字拆卸一樣 11/25 09:21
sorry 晚上搞到頭昏眼花打錯數字 不過我調的都是16:9結果顯示錯誤 ※ 編輯: aftermathx 來自: 118.169.24.65 (11/25 13:31)
tonyii:原來如此......我也在想說怎麼會設定到那種解析度去..... 11/25 14:32
Nafusica:...好屌的解析度 11/30 18:00
p00o99o:我接HDMI才有這個狀況 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12/06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