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裡的15吋LCD用了也快要十年了 所以想要遊說媽媽出錢換一台大一點的螢幕 可是媽媽對於螢幕變大的好處沒啥概念 只說 "這樣東西就會變大嗎?" 用解析度來跟他解釋也沒用 還跟我說"解析度"這個名詞太專業了聽不懂... 我只好舉個例子來解釋 如果要在一張便利貼的大小把出師表全部寫上去的話 這樣一定會寫不下 這就像我們家的螢幕太小 所以開兩份word文件要不停的拉來拉去切來切去 這時候如果換了一張B4大小的紙 那麼就可以把出師表全部寫上去了 因為紙變得很大張 所以字就可以寫得大一點 如果不喜歡太大的字 當然也可以寫小一點 這樣又可以寫更多 這就叫做解析度 我: "所以我們家是不是該買一台大一點的螢幕呢?" 媽: "再看看" 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4.219
windhiei:教你媽上網 等他嫌字小 就跟他說換螢幕就變大了(誤 12/02 19:28
AriesLin:自己出錢就沒有這種問題了XD 12/02 19:28
michaelchen1:等壞掉就可以自動升級啦XD你就祈禱他暴掉吧 12/02 19:29
a9910330:我之前要換螢幕..我爸要我買二手~我媽說別亂花錢.. 12/02 19:47
a9910330:最後下決心衝28"後..我媽每天都搶我電腦用=3=a 12/02 19:47
a9910330:親自看比用說的還有用XD 12/02 19:48
wearebest:跟朋友借一台比較大的來用 12/02 19:56
wearebest:當用習慣大的時候 在看小的 就會不習慣了 12/02 19:56
knowhile:你拿三星那台可以顯示兩個頁面的給她看 12/02 19:57
quicknick:弄一張1080p的截圖,給她看什麼叫爽度 12/02 20:03
Fishx:我是讓裝給大人看股票用 一開始也是覺得我一直在花錢奢侈 12/02 20:45
Fishx:等到換成22寬 同時可以開電視 網頁 國票X財神 他們就安靜了 12/02 20:45
Fishx:過一個月 我媽說她房間看電視字幕都看不清 又把19正換24寬 12/02 20:47
Fishx:大人就是儉過頭了 換大螢幕除了爽度外 對眼睛跟手腕也有幫助 12/02 20:49
abian:出錢的是老大... 12/02 21:06
p1986891:我也要自費換螢幕 但是我想直升27~28 1萬太貴等普及 12/02 21:11
RayHouston:換大螢幕字不會變大吧 像網頁字還是小 且桌面圖示也是 12/02 22:12
RayHouston:你跟她說可以看高清影片 比看電視還爽 12/02 22:14
knives:推樓上,你直接跟她說看影片比較爽,可是我覺得重點是出錢 12/02 22:15
knives:的是老大,螢幕當然是愈大愈好這種簡單到不行的道理,你媽 12/02 22:16
knives:怎麼可能不知道 12/02 22:17
RODPoy99:其實重點是錢有沒有花在該花的地方啦~ 換個22吋ok的啦~ 12/02 22:45
RODPoy99:找台二手22吋其實不會太貴 CP值不錯 12/02 22:45
asklove:跟媽媽說字太小眼睛看得很酸 很容易近視 12/03 00:02
huantasy:一樓其實無誤。我父母很常上網,用大的瑩幕他們反而看得 12/03 00:08
huantasy:清楚。我也有把字調大~就不用靠得很前面。不過字好像調 12/03 00:09
huantasy:太大了XD 自已用的時候MSN聊什麼,爸媽都看得一清二楚XD 12/03 00:10
jam1:自己買吧~打個工 存點錢 12/03 00:23
icexice:就說螢幕大一點字比較大,看起來舒服對眼睛好就好啦 12/03 00:30
icexice:你說的那些理由,老實說根本打動不了長輩,聽得懂都是問題 12/03 00:31
icexice:另外,長輩要用的話解析度不用調太高,比正確解析度降一級 12/03 00:32
icexice:其實瀏灠網頁或日常使用上會更方便,看了也舒服 12/03 00:33
abasqoo:直升42吋... 12/03 02:19
tokyoto:所以螢幕是你在用還是你媽在用?錢誰出? 12/03 02:32
mansuper:我都是強制升級.19換22..19給媽媽..現在換27..所以我媽又 12/03 12:58
mansuper:升到22..解析度仍然調很低就是 12/03 12:59
Mrmanpower:紅的明顯..自己買就好 12/03 17:55
garlic1234:樓上又在自以為紅明顯 你的意見沒特別重要 OK? 12/03 18:44
Gemani:紅的明顯 自以為重要 別人推文都是狗屁 12/03 20:30
Gemani:現在網頁放大功能是瀏覽器的基本功能吧 12/03 20:32
Gemani:windows也可以調整很多地方的字體大小... 12/03 20:32
Gemani:桌面圖示也是可以調大的 12/03 20:32
Yanten:你會賺錢就買給爸媽吧....表示一下孝心 12/03 22:37
LTY:老一輩的人大多東西壞了or用不順才會換,要說服有難度 12/04 07:36
Helios:樓上,我也是這樣,看來我老了XD 12/04 14:13
Himetsuki:年紀大的人對於電腦之類的東西通常都是有得用就好 12/04 14:35
Himetsuki:所以有時要說服他們不如直接給體驗 12/04 14:36
Himetsuki:最佳解析度不是重點, 因為這個不太容易理解 12/04 14:37
Himetsuki:可是一次看到一百檔股票的即時報價又不用切來切去 12/04 14:37
Himetsuki:或是不用眯眼玩開心農場, 通常就會心動了 12/04 14:38
DennisTang:重點是點距啦..老人家你教他調整網頁字型根本聽不懂 12/08 01:18
knust:你就說看小螢幕都看出飛蚊症了,要換大螢幕眼睛才不會酸 02/07 13:47
knust:基於愛子心切,就會給你換了 XD 不會長輩通常只會說:嗯~~ 02/07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