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是使用第一批的Dell 2408(剛出就買了) 因為有在修圖.. 也買了spyder 但是廣色域在修圖這方面實在是問題蠻大的..(自己看得跟別人看的差異太大.) 這個問題困擾太久了... 現在想說乾脆買一台新螢幕來修圖,需求就是不要廣色域Q_Q 請問有什麼好推薦的嗎? 24吋的 thx --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819 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justin819 一群攝影同好建立的M群:group289256@msnzone.c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52.82
kivan00:你有試過sRGB再配合校色嗎? QQ 12/16 18:25
JustinW:yes 我目前折衷的使用方法就是..調成sRGB再校色.. 12/16 19:32
comipa:你先搞清楚校色是怎麼回事... 12/16 21:17
JustinW:... 是.. 螢幕模式裡面有一個sRGB .. 12/17 07:50
JustinW:很多style的那種 sRGB , 自訂...,etc 12/17 07:51
JustinW:使用預設再用spyder校色出來顯示的顏色 跟一般螢幕比較. 12/17 07:51
JustinW:實在是差太多.. 12/17 07:51
JustinW:要限制在sRGB之後. 在校色.. 才能跟一般螢幕顯示得差不多 12/17 07:52
pcgeek:參考看看EIZO的吧 12/17 10:34
kivan00:其實我接觸的EIZO CG用戶也都是開sRGB就用了 12/17 10:41
kivan00:問題反而不在於螢幕是不是廣色域 12/17 10:42
kivan00:不過這個前提要建立在該螢幕的sRGB表現是合規範的 12/17 10:43
kivan00:DELL....沒去測過... QQ 12/17 10:43
comipa:完全錯..請去看看你用的繪圖軟體是怎麼支援色彩校正 12/17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