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etespi (弘雲)》之銘言: : 上週末和閃光去看了3D版的阿凡達 : 第一次看3D整個就是震撼到我 : 像灰塵 落葉.. : 感覺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 : 出了影院和閃光都蠻喜歡3D的效果 : 想到之前好像有看到大家在討論家裡用的3D螢幕 : 不知道效果上面和看電影的感覺是一樣的嗎 : 我有在玩遊戲也可以有那樣3D的效果嗎 : 開始準備存錢了.. 用推文打太累了! 基本上3D現在分兩個主流,時間多工跟空間多工 時間多工就是快門式,NV現在的方是就是時間多工 他的需求就是要120HZ的面板+120HZ的電路訊號 (一般的電視都是120HZ面板,60HZ電路訊號,所謂的插黑圖) 他的優點是沒有解析度限制(可Scale) 缺點則是會變暗、玩遊戲要買很貴的顯卡(因為他需要兩倍輸出) 眼鏡很貴...他亮度大約會降低到剩下1/4~1/8 加上NV很賤,把新的DRIVER都鎖在他們自己要賣的螢幕上。 空間多工則就是偏光式。 目前Acer的3D NB就是屬於這類型,日本有電視是出這類型的 基本上電影院也是利用偏光式的,但是有用兩台投影機來打P光跟S光 透過特殊布幕就不會改變偏光讓你看到立體 或是用單台DLP投影機,120HZ驅動..60HZ打P光、60HZ打S光 優點是:眼鏡便宜、亮度不會降低、在ACER的NB上是解析度會減半 在投影機上則是解析度不會降低! 各有優缺點...韓國日本都有螢幕跟電視在賣了... 有興趣可以查Zelman的22" 3D Display 另外成本上來看偏光式的比較便宜! 看看明年會不會看到偏光式的螢幕推出吧! 另外目前看的到的一款就是iZ3D iZ3d則是介於兩者之間,他用特殊的面版來達成3D...就不多說了! 解說到此!^^願大家有美好的3D體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76.88
comipa:iZ3d是指不用戴眼鏡的那款吧,之前去看過demo.. 12/23 08:12
comipa:缺點是水平解析度剩下一半 12/23 08:12
VictorTom:推:) 12/23 09:51
phmic:補充一下還有一種是利用紅藍或紅綠眼鏡.類似偏光片的方式 12/23 14:13
phmic:立體顯示的方法很多..還有利用鬥雞眼的呢XD 12/23 14:14
bylee:這邊有一些3D立體顯示技術的簡介,不過還沒寫完. 12/23 16:34
bylee:http://0rz.tw/P9frP 12/23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