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fortune (...)
看板LCD
標題Re: [問題] 請問阿凡達的3D和一般家用螢幕的3D!?
時間Fri Dec 25 15:08:27 2009
NV這個廢渣公司 雖然我也是用他們的顯示卡
但是他們的3D vision 根本就沒什麼技術突破
我高中的時候就已經玩過快門的3D眼鏡了
兩千多元而已 只要有支援DirectX 8(還是D7 忘了)的遊戲就能玩
half-life 賽車 cs 我通通都玩過 效果跟NV現在的技術差不多
感覺真的很棒 那時候還為了衝120Hz的速度把CRT解析度調成640x480
雖然解析度低但是效果比紅藍式的好太多了
half-life有種嘴巴會裂開噴毒液的怪物 靠近用鐵撬打的真實刺激感真不是蓋的
NV這賤公司還把這幾百萬年前就有的技術鎖在W7 跟 vista上
真是有夠白痴 windows XP 還沒出來我就玩到吐不想玩了
這種東西只要不追求高解析度&高速 隨便公司都能做
之前回家找只找到眼鏡 同步器跟變壓器都不見了 不然我才不削NV的狗屎vision
※ 引述《sunbb (阿文)》之銘言:
: ※ 引述《netespi (弘雲)》之銘言:
: : 上週末和閃光去看了3D版的阿凡達
: : 第一次看3D整個就是震撼到我
: : 像灰塵 落葉..
: : 感覺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
: : 出了影院和閃光都蠻喜歡3D的效果
: : 想到之前好像有看到大家在討論家裡用的3D螢幕
: : 不知道效果上面和看電影的感覺是一樣的嗎
: : 我有在玩遊戲也可以有那樣3D的效果嗎
: : 開始準備存錢了..
: 用推文打太累了!
: 基本上3D現在分兩個主流,時間多工跟空間多工
: 時間多工就是快門式,NV現在的方是就是時間多工
: 他的需求就是要120HZ的面板+120HZ的電路訊號
: (一般的電視都是120HZ面板,60HZ電路訊號,所謂的插黑圖)
: 他的優點是沒有解析度限制(可Scale)
: 缺點則是會變暗、玩遊戲要買很貴的顯卡(因為他需要兩倍輸出)
: 眼鏡很貴...他亮度大約會降低到剩下1/4~1/8
: 加上NV很賤,把新的DRIVER都鎖在他們自己要賣的螢幕上。
: 空間多工則就是偏光式。
: 目前Acer的3D NB就是屬於這類型,日本有電視是出這類型的
: 基本上電影院也是利用偏光式的,但是有用兩台投影機來打P光跟S光
: 透過特殊布幕就不會改變偏光讓你看到立體
: 或是用單台DLP投影機,120HZ驅動..60HZ打P光、60HZ打S光
: 優點是:眼鏡便宜、亮度不會降低、在ACER的NB上是解析度會減半
: 在投影機上則是解析度不會降低!
: 各有優缺點...韓國日本都有螢幕跟電視在賣了...
: 有興趣可以查Zelman的22" 3D Display
: 另外成本上來看偏光式的比較便宜!
: 看看明年會不會看到偏光式的螢幕推出吧!
: 另外目前看的到的一款就是iZ3D
: iZ3d則是介於兩者之間,他用特殊的面版來達成3D...就不多說了!
: 解說到此!^^願大家有美好的3D體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249.41
→ lifeattitude:你可以這麼想NV,但換成你的是老闆時,你再來說說吧 12/25 15:50
→ lifeattitude:每個人都有做生意的方法,你會跟錢過意不去? 12/25 15:51
→ PlayStation3:wwww 12/25 16:13
→ blest2:樓上PS3有打算跟進嗎 12/25 16:49
→ senna71:沒辦法 人家公司也玩不出把戲來 體諒一下吧! 12/25 16:57
→ knives:可能3F要問他還沒出生的弟弟有沒有這個功能 12/25 16:59
→ lifeattitude:舊技術的確沒看頭,但只少他有能力推到市面上 12/25 17:13
→ lifeattitude:我也試過一些沒推到市面上的眼鏡,但買的到嗎? 12/25 17:13
→ lifeattitude:事情都是相對的,不要評斷的這麼絕對 12/25 17:14
→ lifeattitude:雖然我也很幹NV鎖住螢幕的支援 12/25 17:15
→ tonyii:反正推出技術是一回事 要不要用要不要買帳是另一回事 (菸 12/25 17:47
推 Modchip:解析度有提升有差啦,高解析度的3D技術真的需要研發成本… 12/25 20:33
推 linjrming:我不相信你現在回去玩640*480的3D會有多感動.. 12/26 01:36
推 sealight:樓上不要太武斷,雖然我沒玩過,但我覺得應該還是很感動 12/26 11:32
推 apteryxccm:所以很明顯 現在的突破就是變高解析度和變高速 讓3d更 12/28 18:00
→ apteryxccm:流暢 如果大家都能做快門式的話 為什麼只有nv做呢? 12/28 18:00
→ apteryxccm:我有看過acer在魔獸嘉年華展示gd245hq的畫面 看起來真 12/28 18:00
→ apteryxccm:的很感動 拿來玩遊戲真的很棒 12/28 18:01
推 arryzby:有..有感動..我也有看到魔獸嘉年華的3D畫面害我差點敗下 12/28 19:49
→ arryzby:GD245HQ跟眼鏡XDD 12/28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