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嗯,小弟有個不情之請 就是希望版上前輩如果有經驗或是瞭解的可以推薦一下 「高品質」的VGA線呢? 需要高品質的原因是 因為數位訊號不會有衰弱問題這個大家都知道 可是VGA介面通常超過了1280*1024這個解析度之後 畫質會開始衰減,也就是螢幕會有模糊的現象產生(看字最明顯) 我們系上需要辦展覽,可是租用的電腦跟螢幕都只有VGA介面 又怕螢幕是22吋的原生解析度太高,電腦輸出影像之後品質不佳 就想到說之前看板上討論,有版友分享如果用一條「夠好」的VGA線 就可以解決螢幕模糊的這個問題 與其電腦跟螢幕一起換成有DVI介面的方法(型號不一不整齊,加上成本相對高) 還不如自費買一條很OK的VGA線或許比較好一些 因此想要詢問一下是否真的有這類的產品 (網路上還真的有標榜「高級VGA線材」的這種產品,只是不知是否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有的話希望版友可以推薦一下這樣 小弟感激不盡,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6.52
kivan00:跟線材王訂製看看,不過很難保證效果 12/28 19:04
kivan00:而且訊號的問題並非解析度,而是輸出端跟長度的問題 12/28 19:07
xmas0083:所以電腦本身輸出的訊號還是佔比較大因素的? 另外長度 12/28 19:08
xmas0083:應該不會超過1.5M 主要還是想瞭解線材可以達到的程度在哪 12/28 19:09
kivan00:如果以我的看法 (畢竟訊號好不好很主觀),在輸出端OK的情 12/28 19:12
kivan00:況下,到1680*1050都還算不錯 12/28 19:12
kivan00:我看你不如試接看看再考慮這個問題,很難糊到看不清楚啦 12/28 19:14
xmas0083:我自己就有碰過螢幕不清楚的問題 所以才想問線材XD 12/28 19:32
comipa:當年頂尖牌日本shuttle製絕佳線材...現在有點難度.. 12/28 23:23
comipa:還有你要考慮來源的電腦訊號就爛掉的話再好的線也沒用. 12/28 23:26
comipa:記錯了..是台製.XD www.spaces.com.tw 12/28 23:29
comipa:臨時要用的東西拿去買啥kingcable monster cable.有點... 12/28 23:35
askz:不超過1.5m只跟VGA輸出好不好有關,線材沒那麼大影響 12/29 01:01
FlyinDeath:不能租有DVI或是HDMI的電腦嗎?一定要用D-Sub的? 12/29 14:37
AFUN9999:可以先買濾波磁鐵圈先試試看,多少有點效果... 12/30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