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llener (周飽飽)
看板LCD
標題[心得] 說好的開箱呢? 來了 => BenQ E2420HD
時間Sat Jan 2 22:40:09 2010
先跟想看E2420HD的人說聲抱歉 Orz 因為順發晃點我所以第一天並沒有拿到螢幕
拿到之後因為房間很髒 被女友逼著大掃除 說沒掃完不能打開螢幕的箱子><
就這樣又拖過了一天 所以今天才來發我的心手初體驗開箱文啦
BenQ這款應該算是除了M系列外傳統LCD最頂級的產品 (M>E>G)
算是E2400HD的進化版 含喇叭 主打是再有超多端子 包含
USBx4 耳機 D-SUB(支援色差線) DVI-D HDMIx2 等等... 對我來講是沒差
不過有需要打PS3 以及xbox的人應該是很需要~
詳細規格以及特點我想google太多了 只做基本介紹:
16:9 1920x1080 5ms反應速度(2ms GTG) 亮度300 cd/m^2
廢話不多說 先來一張箱子照 看起來很樸素
http://ppt.cc/!4rY
接下來是線材 由左而右依序是D-SUB線 耳機背掛 USB線 音源線
值得一提的是 網路上的開箱文我看到是沒有送DVI線
但是我買的版本有送 只是我太懶直接插上去懶得拔下來照了
http://ppt.cc/Lusc
醜醜熊耳機背掛 沒用過
http://ppt.cc/KlWv
外殼正面背面照
正面
http://ppt.cc/4tnc 背面
http://ppt.cc/uIcD
背面太美了 再來一張
http://ppt.cc/WZmD 背面LOGO
http://ppt.cc/(_X6
剛拿到手的感覺 打開來真的很有質感 不愧是Benq目前算頂級的產品
鏡面的邊框非常棒 其實並不會像網路講的反射太多其他光源造成亂視
但是"非常容易沾灰塵"是真的 下面所有的照片都是剛用布擦過 不過還是一堆毛屑
照片可能因為有毛屑所以很醜 但事實體非常之美
先來看 E2420HD logo 鏡面邊框一整個爽度破表阿!!
http://ppt.cc/bZOZ
E2420HD的特色貼紙 其實蠻想撕掉的 貼上去有點醜
http://ppt.cc/!h3e
底座&trademark 為了配合鏡面邊框所以也是鏡面處理 普通但簡潔有力
http://ppt.cc/_4-h
OSD按鍵 右邊半隱藏式的設計 還蠻喜歡的 按鍵也算好按 不過OSD反應略慢
速度方面samsung大勝
http://ppt.cc/xzG7
接下來是底座部分 附有集線環
http://ppt.cc/vtq3
可以這樣拉開
http://ppt.cc/@zFT
當然也可以拔起來裝線
http://ppt.cc/taB9
旁邊有兩個USB輸出及內建音源輸出
http://ppt.cc/O1@D
max仰角 20度
http://ppt.cc/_ihn
max俯角 5度
http://ppt.cc/-H~d
沙拉吃完了 接下來要上主菜啦 我想畫質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部分吧
下面就由我來給想買想看的人做實際的心得介紹
xp桌面
http://ppt.cc/,3fe
首先剛拿到的時候 只做了最基本的一些亮度色調調整
螢幕初始預設有點太亮 不過調低亮度與對比之後 整個畫面立刻"活"了起來
螢幕不會死灰白
之前就看過網路上評論說 這台顏色在民用LCD上算很準 果然所言非假
基本上 該藍的藍 該綠的綠 各司其職 顏色舒服柔和不過度誇飾
螢幕本身的調性算是偏暖黃 所以我把藍色的色溫多加了一點會讓白色更白
整體感覺有些"濃郁" 像是把gamma值略為調高(還是調低)的感覺
我實際跟P2450H比較過 這台比較濃郁 飽和 P2450H比較清麗 涼艷的感覺
我本身是喜歡BenQ的這種感覺 如果喜歡清新艷麗P2450H可能會更適合你
接下來是一些基本測試 我是在把燈關暗的情況下測試 關閉動態對比
http://ppt.cc/gecn 灰階 大約在第三號可以分得出來
對比度部分全部可分辨所以沒貼
http://ppt.cc/~YLk 灰度 顏色很平順
但是仔細看還是能看到左方有條紋 有請高人告訴我是否正常?
http://ppt.cc/w7h6 256級灰度 大約從四號開始可分辨
http://ppt.cc/qu3J 色彩 艷麗通透 不過綠色比起其他兩色稍虛
http://ppt.cc/IF@R 漏光測試 這邊我要大大幹譙一下BenQ了
這麼貴的產品 漏光表現比好幾年前的螢幕還糟糕
肉眼可以看到上下兩邊漏光 上面是一條線狀 下面有點橢圓
老實說 BenQ這款的漏光已經嚴重到會影響一般正常使用了
我就算沒看電影 如果桌布較黑 也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螢幕上方較亮
看電影如果是HD全螢幕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上下有帶狀光
而如果電影不是HD會有黑邊 那更不用說了= =" 有點不爽
另外還有一個缺點是這款螢幕的"黑"表現比其他螢幕的黑略遜色
可能跟漏光控制的不好有關
接下來是三原色測試
R
http://ppt.cc/nEPc
G
http://ppt.cc/aVdO
B
http://ppt.cc/T-RY
大陸網站評比是說紅色沒那麼鮮艷 但是我自己肉眼觀看倒是還不錯
綠色的部分比其他兩色略為遜色 而藍色是表現最好的 質感極佳!!
總結分數是 藍色>紅色>綠色
接下來是圖片測試
http://ppt.cc/OpeJ http://ppt.cc/@2Ft http://ppt.cc/Y@y5
BATMAN
http://ppt.cc/SV25 http://ppt.cc/_9aP
http://ppt.cc/jI6K http://ppt.cc/Mwhg
正妹打足球
http://ppt.cc/;dpM http://ppt.cc/cd-Q
正妹
http://ppt.cc/ZueH http://ppt.cc/jfiT
http://ppt.cc/ZEBS http://ppt.cc/MVNN
阿凡達 好看!! 必看3D!! 這幾張相片都色偏很嚴重
但是我看過電影 與螢幕顏色一致 顏色很準很真實
http://ppt.cc/Gz3U http://ppt.cc/zPLl
http://ppt.cc/rvwg http://ppt.cc/oZvC
FF13預告 照出來顏色偏紅
http://ppt.cc/lJ8u
http://ppt.cc/BzAa (對不起我比較變態Orz)
http://ppt.cc/N025 (這張偏黃)
http://ppt.cc/pL6v (原圖未改 實際的暗處細節可見)
獵殺代理人
http://ppt.cc/(mWx (嚇到的對不起Orz)
http://ppt.cc/bULT (改的有點偏綠)
http://ppt.cc/TJE3 (圖略為偏紅)
玩具總動員
http://ppt.cc/(QGg (照片偏黃)
http://ppt.cc/RtIU (再次對不起XD 照片略暗)
http://ppt.cc/zCub
因為我的照相技術不是很好 相機也只是鳥鳥的coolpix 7600
而畫質部分的照片並沒有辦法使用腳架 所以會有些糊 顏色也會有些偏
而因為相機的白平衡很差 所以我有使用ACDsee去跟相片原圖比對
調整亮度以及RGB來還原我肉眼看到的感覺 不過畢竟還是有極限
而照出來的感覺 會有gamma過重 對比過重的感覺 或是亮度過亮
但實際觀看上不會
E2420HD表現在同價位的螢幕算是蠻出色 整個色調微調之後
對我這個普通的電動狂來說 顏色很準 看起來就是兩個字:舒服
但是也不是沒有缺點 要說的話就是如果要比艷麗可能會輸給P2450H
而漏光的部分我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
總結是如果在乎顏色表現 並且喜歡偏飽和、暖色調的人
這台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但是無法接受漏光很嚴重的人
可能要另覓他機 而顏色的亮麗誇張感 略輸P2450H
但水準整體而言我是比較喜歡這台的!!
目前使用一切正常 有版友說的夜深人靜亮度調低會有嗡嗡聲
我測過完全沒遇到 可能是買到改版過的吧
個人非常推薦購買!!
以上 拉哩拉雜用記事本打了兩個小時
喜歡的人給我的推當作鼓勵吧 ^^y
對這台有問題的人也歡迎問我喔~ 我是新手 但是知道的都會提供資訊給你
--
http://www.wretch.cc/album/fallen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37.145
推 sammythekid:推!!!用心!! 01/02 22:45
※ 編輯: fallener 來自: 114.32.237.145 (01/02 22:48)
推 timetostudy:用心推~~~ 01/02 22:54
→ yalusko:不錯喔... 之前有考慮但是聽說亮度低於85會有吱吱又縮了 01/02 23:11
→ fallener:我文中有寫 實際使用我這台是完全沒有 @@ 01/02 23:23
推 shingifred:推推~~用心! 01/02 23:40
推 misuta27:呃~你這台比我漏光還嚴重耶@@" 01/02 23:47
→ fallener:>< 哭哭 我這台露得很慘 01/02 23:48
→ loquito:快CALL Benq超人吧 01/02 23:55
→ fallener:這樣可以call嗎??? 漏光可以call?? 01/03 00:04
推 rt0533:所以你這台沒有版友說的嗡嗡生這種情況囉!? 01/03 00:17
※ 編輯: fallener 來自: 114.32.237.145 (01/03 00:44)
→ fallener:沒有喔@@ 我是有附DVI-D線的版本 01/03 00:44
推 cmid05:推 01/03 01:18
推 cmlin:推! 最近也在考慮這台~ 感謝分享! 01/03 01:35
推 RyanTu21:哈~還沒等到開箱文我也衝了2420了~ 結論是一整個滿意啦 01/03 01:42
→ RyanTu21:在采河買的~也是買到有附DVI-D線的版本~夜聲人靜也沒聽到 01/03 01:44
→ RyanTu21:嗡嗡聲~因為我在去買前也在板上做足功課才去~老闆娘說~ 01/03 01:44
→ RyanTu21:舊批都送回去了~新的才在周四才送到(是知是假不得而知) 01/03 01:45
推 misuta27:這篇有歸納出一個重點,我也是附DVI線的版本,也沒嗡嗡聲 01/03 01:45
→ RyanTu21:測完亮暗點帶回家用了兩天老實說真的很滿意~當然也有小 01/03 01:46
推 sbsoQ:推 寫的很好 01/03 01:47
→ RyanTu21:缺點是支撐脖子的地方有點不太穩~桌子微搖 機子就跟著搖 01/03 01:47
→ RyanTu21:不過整體畫質很棒~端子多~沒嗡嗡聲 蠻推這台CP值很高 01/03 01:48
推 garlic1234:E2220使用者推 XD 01/03 01:49
推 Ekmund:推!寫的好用心,也很令人心癢...Orz 01/03 01:56
推 RenChing:我也要沒有嗡嗡聲的(淚) 01/03 02:58
推 darklucker:好可怕的漏光..打消買這台的念頭orz... 01/03 03:24
→ fallener:哈 漏光見仁見智啦 不注意看看不見 但是看見就很不爽 01/03 04:25
推 azureashin:漏光真的嚴重..看可不可以換台.. 黑色鏡面用久了很醜== 01/03 10:48
推 JUSTLOVEAYU:推!!! 謝謝原PO分享心得:) 01/03 10:54
推 JUSTLOVEAYU:寫的那麼用心,再補推 01/03 10:58
推 abian:用心推 01/03 11:54
推 raxtm:有看有推~(∩_∩) 漏光是每台都這樣嗎!?虧我想下手這台囧> 01/03 13:25
→ ArSaBuLu:建議避免使用馬子一詞 有興趣可google「馬子 馬桶」 01/03 15:25
※ 編輯: fallener 來自: 114.32.236.221 (01/03 15:53)
推 Modchip:原PO跟馬子郎才女貌... 01/03 15:53
推 sunboy2124:用心推~ 01/03 17:39
推 sunkinki:推推推 01/03 18:56
推 loiclin:好文章,另外有DVI線就是新版?沒有吱吱?.....誰說的哩.. 01/04 02:30
推 KaoGu:可以問順發與采河賣多少嗎? 01/04 13:50
→ lucky2009:有沒有網誌好讀版? 圖開好慢ˊˋ 01/04 15:25
→ Nafusica:漏光... 01/04 15:59
推 RyanTu21:板大的這台確實漏光有點嚴重耶~ 我的會漏但不至於這樣 01/04 17:31
推 no2jordan:我的也會漏 不過僅限上面 下面safe XD 01/04 19:51
推 ne0:我去年十月中買的 但漏光程度也沒這麼大... 01/07 16:34
推 ranmaru777:請問原po價格?這兩天想去搬一台回家 01/07 21:34
推 jason112412:特色貼紙不要撕比較好 我的g2220hda就是撕掉特色貼紙 01/08 14:57
→ jason112412:結果有點黏膠沒撕乾淨= =心痛啊~~ 01/08 14:57
推 john7420:我還沒撕,不過黏膠痕用橡皮擦擦看看?? 01/08 15:12
推 jason112412:來不及了 那時候性急用手把它摳掉結果有留下一點刮痕 01/08 22:23
推 Shumix:推,漏光似乎真的很嚴重....orz 02/09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