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想要換一台螢幕,本來是在奇美22GH和24EH兩者在考慮 22GH有廣色域且還有板上都推的DVI接口 24EH有支援FULL HD且也比較大 兩者價錢差沒多少,實在讓我很苦惱。看看板上其他的文,也覺得ASUS的也不錯 現在已經陷入每台都不錯每台都想買的窘境。 所以想要請問各位,金額在6000左右,是22GH還是24EH還是ASUS的某一款更推薦?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219.63 ※ 編輯: akimotokun 來自: 61.57.219.63 (01/06 21:08)
vic81324:看電影FHD有顏色需求廣色域 01/06 21:13
vinousred:之前有網友說22GH 130%是文字遊戲 且沒校色器也沒用 01/06 21:37
vic81324:廣色域不是....都是理想值嗎XD 01/06 21:38
SkLc:這兩個 還不如 廣視角 01/06 21:50
SkLc:色域標準各廠都不一樣 光講130%真的沒啥意義 01/06 21:51
SkLc:到底是130% NTSC還是 AdobeRGB還是CIE1976 還是 CIE1931 等等 01/06 21:54
vic81324:官網就有解釋了 01/06 21:58
vic81324:敢講用 ADOBERGB 130%也滿屌的 01/06 21:58
vinousred:那那adobeRGB 130啪 是比較好??? 01/06 22:15
akimotokun:所以結論是....22GH 24EH都爛囉?? 01/06 22:20
knowhile:最近很多奇美的慘案 讓我完全不考慮了 = = 01/06 22:27
dick51207:買廣色域螢幕一定要校色嗎? 01/07 00:07
qneb:其實做美工比較需要廣色域+校色 如果你很要求顏色的話也行 01/07 00:24
qneb:比較好的面板應該用IPS或VA等等 顏色會比較好 01/07 00:25
askz:與其說要校色,倒不如說你要有相對應的來源 01/07 10:01
SkLc:廣色域沒有非得要校色阿 校色只是讓色彩正確而已 01/07 21:38
phmic:80mm高度調整與左右120 度旋轉底座..22GH多了這些功能 01/08 11:21
Nafusica:校色也是要一陣子就校一次 頗麻煩 01/11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