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1O01l0O01 (二進制)》之銘言: 4333 : 我沒記的很清楚 大概的意思如下 : LCD是依靠背光源經過濾光片來顯示 : 所以只要一開機 背光源一亮就會一直耗電  : 就像開電燈一樣 是"固定"的耗電量 : (我覺得這裡應該只有考慮背光源 沒考慮機板跟晶片耗電) : 至於電漿電視 : 雖然"最高"耗電量稍高 : 但是它是利用電壓高低來調節電漿來顯示 (可能是這樣 忘記了) : 但是很少有機會會需要使用到最高電壓 : 所以耗電量是浮動的 : 舉例來說 : 可能LCD上面寫耗電量是60W 那一開機就是固定60W 抱歉有個小疑問@@ 上一篇的mander板友有提到她測試 背光亮度調最高~~最低 就差了15W 所以耗電雖然固定 但是背光調暗 實際耗電量也會變小吧 像我家BENQ的SQ4242 本來看電視都調適中 玩遊戲調亮 因為我家只有兩個人 所以看電視 玩遊戲的時數都很固定 但是開電視的時間算蠻長的 一天至少10小時 本來電費兩個月都1700~1900浮動 自從我之前爬文之後 叫我媽看電視 亮度調暗 (她說這樣也剛好 眼睛舒服) 我玩遊戲也調適中之後 下個月電費來 的確是有點便宜一點點 : 而電漿可能上面會寫最高耗電75W : 但是可能6成時間耗電30W 3成時間50W 只有1成時間是75W : 因此平均起來 不一定電漿會比較耗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07.91
comipa:背光本來就是LCD最耗電的東西 01/07 12:35
emitter:突然想到如果桌面全部用成黑色 有比較省電嗎 01/07 12:58
ttykimo:沒差多少 背光還是在亮著 調暗只是液晶在調開關 01/07 15:01
ttykimo:我指的調暗是背景畫面改成暗的 01/07 15:03
ttykimo:就像開一盞燈 你用手遮住感覺比較暗而已 XD 01/07 15:04
Joey452:亮度調高.耗電量當然就會增加. 01/07 15:15
Joey452:像Hanns.G 281D.....亮度0時=>38W 亮度100時=>103W 01/07 15:17
Joey452:一般上網0就非常夠用.看BD就100吧.反正看部片也不會多久XD 01/07 15:23
YouCantGetME:LCD黑色反而更耗電喔 01/10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