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vels823 (小寶)
看板LCD
標題[問題] 螢幕HDMI轉顯卡DVI畫質?
時間Wed Jan 13 19:22:31 2010
我現在是用奇美22QA 只有D-Sub
又聽很多人說DVI畫質比D-Sub好很多
所以想買奇美24EH
但是只有D-Sub和HDMI*2 另附贈一條HDMI轉DVI線材
偏偏我的顯卡是雙DVI 沒有HDMI
我知道HDMI畫質根DVI差不多 只是差在有聲音
如果我用它附贈的HDMI轉DVI線材
畫質是否跟DVI一樣是數位的?還是再更差?
因為今天去順發問 店員跟我說只要經過轉換一定變成類比的....
既然是類比的那不如就接D-Sub
所以想請問大家店員說的是否是真的?
或者是買一台有獨立DVI的螢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06.132
推 MiniTyphoon:HDMI轉DVI一樣是數位 畫質一樣 別聽店員嘴砲 01/13 19:27
→ MiniTyphoon:如你所說 差在沒聲音 01/13 19:28
→ smallwang187:不是差不多 是根本就一樣 店員說的聽聽就好 01/13 19:48
推 yugif:HDMI 和 DVI 都是數位 , D-sub 是類比 一般是前都較優 01/13 20:50
→ yugif:HDMI 和 DVI 還是有些微的不同,不過這台基本上可無視這差距 01/13 20:52
推 SkLc:千古名言 店員能信的只有價格阿... 01/14 11:00
推 jensol:推樓上! 01/14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