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在倉庫中找到舊的LCD螢幕,17吋吧,廠牌叫做jean 仔細看了一下,突然想起來這是很久以前買的,因為那時候畫面有點問題所以收起來 結果剛剛接上電腦,螢幕的畫面很漂亮,沒有亮點,色彩也很清晰 就這樣放著跑去吃午餐,結果剛剛上youtube看了一下南方四賤客的影片 就越來越模糊 有點像是家裡電視收訊不良,變霧霧的,又過了幾分鐘,變成灰白色 裡面的影像也幾乎看不清楚 於是我把整個螢幕拆開,拆到...看得到基板的地方 噴上一些電子式噴霧除鏽,再用冷風吹,接著用乾布擦拭乾淨 把能做的都做完了 充滿期待的再次開機,但畫面還是一樣維持灰白色 請問...在不送修的情形下,有辦法自行修理嗎? 因為這台已經超過保固相當久(出廠2004年8月) 也不打算花錢修它了 只希望...能有沒有點奇蹟出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4.118
tonyii:人家修東西靠的是自備零件料件成本+技術+檢修經驗去弄的 01/31 17:16
tonyii:要土法煉鋼的話 基本的工夫做完 就算了吧 01/31 17:17
tonyii:真的要學修螢幕那一套 花費的時間精力也許不如花錢修了 01/31 17:18
KRaikkonen:我覺得比較好奇的一點是...既然當年因為有問題收起來 01/31 19:49
KRaikkonen:也沒有去維修它,想必之後有替代品了吧,現在又要花錢 01/31 19:49
KRaikkonen:花心力去修好它,那當初取代它的螢幕呢?也壞了? 01/31 19:51
KRaikkonen:都過了那麼久了,您還在期待它有什麼奇蹟呢? 01/31 19:52
KRaikkonen:它會自體修復嗎? 還是聯絡回收商比較實際吧... 01/31 19:53
KRaikkonen:小小意見,可能您是出自於惜物,但之前已經放棄它了.. 01/31 19:54
KRaikkonen:感覺有點本末倒置... 01/31 19:54
kdy:如果不打算去職訓局學修螢幕,我想用手拍一拍沒好就可以丟了 02/01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