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tc0930 (guest)》之銘言: : 網路爬文爬了那麼久,好像都是一面倒的支持 S(H)-IPS > S-PVA。 : 小弟最近看了 DELL U2410 以及朋友的 NEC 27" IPS... 怎麼看都覺得不對勁... : 畫面不夠「飽滿」,好像黏了一層半透明的東西光會透過去的感覺 (抱歉不會形容) : 感覺假假的... 特別是在看網頁的時候 : 我之前六年陸續用了 Viewsonic & Samsung 193P & DELL 2407, : 都是 MVA/PVA 的面板,大家都說 S-PVA 對眼睛不好,但用得很習慣。 : 最近想換更大的螢幕,只是現在市面上好像越來越難買到 S-PVA 的大面板, : DELL 2709 停產了,EIZO SX2761W 又貴又不夠亮 (我的房間陽光很強),請問到底是 : 1. 小弟眼睛有問題 : 3. 網路不可信 : 3. IPS 真的比較好,之前用 S-PVA 的人看久了就習慣了 : 4. 面板的喜好因人而異 : 另外 A-MVA 真的有比較好嗎? 沒看到什麼比較高階的產品在用啊? : 如果能支持國貨我也願意啊。 : Thanks 我自己在家用 2407wfp-hc(s-pva) 另外 辦公室內用的是 2007wfp(s-ips) 其實說實在 這兩個(s-pva vs. s-ips)看起來沒有說的差別那麼多 但是比起 TN 來說是真的差很多的 另外關於很多人都說 s-pva 對眼睛不好 這點真的很有趣 眼睛疲勞真的是很主觀的感覺 而且會依據各家環境有所影響 所以這個排行榜 嚴格講起來應該只是面板對於他自己本人眼睛接受度的排名 而且這個"日本人"的排名內 TN 是敬陪末座的 一堆人還不是都爽爽用 所以 我是覺得 真的沒差那麼多 反正別用 TN 的都是聰明選擇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18.220 ※ 編輯: SkLc 來自: 122.117.118.220 (02/05 11:50)
vic81324:....原來我不聰明都買TN 02/05 11:51
kouryu:買TN的都好蠢喔 02/05 11:58
fredliou:你是要把螢幕拿來吃嗎? 02/05 12:06
kivan00:有面板特性的關係,非空穴來風 02/05 12:07
kivan00:當然覺得都一樣的話就都一樣啦,爭這種雞毛小事太無聊了 02/05 12:08
vic81324:這種問題回歸到購買者的"需要"跟"預算" 02/05 12:17
vic81324:沒那種需求跟預算強買非TN面板會是一種聰明的選擇? 02/05 12:17
ankala:好酷喔 不用TN都超厲害的 02/05 12:18
lYESl:會不會傷眼 跟環境的燈光有非常大的關西 02/05 12:20
lYESl:環境明亮的話 眼睛也比較不會疲倦 也不會偏黃 02/05 12:22
slidshodness:有錢=聰明 沒有錢=不聰明 end 02/05 12:22
Yeeeha:在那邊抱著TN酸人家財那也不用,我自認超級木眼,只用過 02/05 12:28
Yeeeha:TN和PVA(現役),ips稍微看過而已不評論,結論是不相信什麼 02/05 12:29
Yeeeha:pva比tn傷眼這種狗屁,會這樣講八成是沒用過。 02/05 12:30
lookers:買tn的基本上都是跟預算妥協 跟聰不聰明扯不上關係呀 02/05 12:42
zerozer:傷不傷眼和面板類型應該是沒有關係的 眼睛會累除了太亮 02/05 12:44
zerozer:還有一個就是表面處理的不好..偏偏TN這種壓預算打低價戰 02/05 12:45
zerozer:的機型自然不會花成本去做好表面處理 才會有TN=傷眼睛 02/05 12:46
zerozer:的講法啊...但就算IPSorVA 低價位的機型同樣也有這個問題 02/05 12:47
kivan00:嗯.....去瞭解一下開口率的問題吧 02/05 12:49
kouryu:避免誤會我是二樓我要澄清那是反諷 02/05 12:53
kouryu:請有心人士不要放大解釋 02/05 12:54
zerozer:像DELL 2209WA, U2410日本人也說他是瞎眼面板 :d 02/05 12:54
fredliou:我看的出來那是反諷啦XD 誰看不出來XD 02/05 12:54
Yeeeha:還是補充一下上面推文沒有批評TN用戶是傻蛋的意思 02/05 13:03
Yeeeha:我用過的PVA還是有缺點的,比如說暗步細節並沒有很好、 02/05 13:03
Yeeeha:仍有輕微色偏(尤其是大尺寸),某些設定下色彩過艷過飽和等 02/05 13:04
Yeeeha:但是看過人說PVA比TN傷眼這種論點...實在難以苟同 02/05 13:05
segaworld:01討論區 某些使用者都說pva傷眼 我也不相信 02/05 13:26
segaworld:桌子上有一台eizo L768 SPVA 並不覺的傷眼 02/05 13:27
segaworld:環境燈源+長時間使用習慣 兩問題較有影響 02/05 13:29
tonyii:TN普及率這麼高 也不見有人看到瞎掉 傷眼說 還是保留點吧 02/05 14:03
tonyii:畢竟沒有絕對的科學根據可以數據化證明這種差別 02/05 14:04
tonyii:螢幕看得過癮 夠用就好 預算充裕的自然可以取捨 02/05 14:06
anedo:.等烏咪出來發表高見..買螢幕也只看預算,聰明者C/P為上才是 02/05 14:07
egguitar:請大大推薦小弟5K以內的聰明選擇 感謝 02/05 15:34
kuso0516:LCD版已經越來越偏向耳麥版了 02/05 16:56
ankala:買TN=蠢 不買TN=聰明選擇 02/05 17:13
suzukihiro:這種發言就像AMD會爆炸一樣 02/05 17:19
suzukihiro:我也不相信哪個面板比較傷眼 但是跟聰明有什麼狗屁關係 02/05 17:21
suzukihiro:只不過是為了自己的言論去貶低買TN的人 02/05 17:22
suzukihiro:那跟那些說PVA會傷眼的人 也是半斤八兩 02/05 17:23
RHTZ:原來我這麼笨 難過 02/05 17:25
newglory: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__ 02/05 18:54
yugif:我是用平價的Eizo,也沒有原作霧霧的感覺,我比較笨… 02/05 19:36
bettery:這其實就是要看消費者對於購買的東西的定位性而定,有人就 02/05 23:06
bettery:是把LCD當作有畫面就好的東西,所以便宜的TN就是他的取向 02/05 23:07
bettery:有人對於畫質特別要求,所以才會往上追求VA、ISP等級的面 02/05 23:08
bettery:版,但是說買TN的人是笨蛋這種言論,實在也是太偏激了點! 02/05 23:08
hmml:聰明人為了不讓小朋友從身邊大量逃走,要努力規避非TN面板才 02/06 03:13
hmml:是上上之策 02/06 03:14
RODPoy99:一天只玩半小時的話,什麼螢幕都不傷眼喔~ 啾咪~ 02/06 03:29
RedXIIIee:這結論跟開賓士聰明 開Toyata傻一樣詭異 02/07 13:30
Musasi:原來我這麼笨 難過 02/08 09:39
tkecart:那比爾蓋天出門不坐火箭只坐凡人汽車真是笨 02/09 09:15
Timberray:2沒壞 什麼爛結論 02/09 13:05
vicboy:噓結論 02/11 16:39
ctc0930:為什麼現在鄉民這麼愛噓啊? 補推 02/13 15:13
qiang0327:對眼睛不好根本是瞎扯蛋~ 03/17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