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EIZO貴在哪裡? 從哪些數值可以看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10.71
eggy1008:你有看過實體嗎? 02/05 13:43
Acelover:用了會昇天 02/05 13:47
shingoliang:有些東西是無法量化的,就像愛一樣..雋永且刻骨銘心 02/05 13:51
zesonpso:因為他是 EIZO 02/05 13:52
SkLc:你問這問題真的會考垮好多人ˊˋ 02/05 14:15
wurenben:自己親自用一次就明顯知道為什麼,怎麼可能考垮 02/05 14:23
tonyii:貴在哪??從哪個數值可以看出??? 當然是價格阿...... 02/05 14:35
yohko:用了考試都100分喔~~ 02/05 14:39
kivan00:螢幕是拿來看,不是拿來算數的 02/05 14:41
a73126:數值喔...價格 價格 價格 02/05 14:43
tonyii:因為螢幕沒有benchmark沒辦法跑分給你看 所以看規格不準 02/05 14:49
Yeeeha:這問題跟裕隆和賓士差在哪邊一樣,還不都四個輪子可以開 02/05 14:55
egguitar:帶色票去看看就知道了 (應該吧? 02/05 15:39
MacOSX10:這牌子是屬於價格上升某族群會更開心的商品 02/05 15:43
luckyten:一般都是調色再用的~一般的就很好用!除非你小朋友夠多 02/05 15:50
tkecart:視力是無價的 其實TN也夠用 但做設計校色就一定要專業機 02/05 16:07
comipa:從價格就可以看出 02/05 16:57
Tigerbiglow:我有用= =真的跟普通螢幕差很多 pva的 顏色相當漂亮 02/05 17:36
Tigerbiglow:渾厚飽和<<<這樣形容吧...在看其他新買的就...丟掉(怒 02/05 17:36
Tigerbiglow:保護視力是真的有差 細節處我就不說了 你帶偏光眼鏡 02/05 17:37
Tigerbiglow:去比較就知道了 偏光眼睛只讓一個方向的光源進入眼睛 02/05 17:38
Tigerbiglow:eizo很神奇 (至少我這個是) 它就只有一個方向的光源 02/05 17:38
Tigerbiglow:你徹著頭看 就看不到了~有帶偏光眼鏡的話~ 02/05 17:39
Tigerbiglow:等於你不用帶偏光眼鏡也有這種效果 02/05 17:39
Tigerbiglow:我是眼睛使用過度的典型患者...相當嚴重 不得不挑好點 02/05 17:42
Tigerbiglow:有些人其實不用過"酸" 這種痛苦只有病發後才知道.... 02/05 17:43
Tigerbiglow:我以前也是主機買很好 螢幕便宜 就好那種類型... 02/05 17:44
Tigerbiglow:不過學生的話 非工作需求就減少用眼就好 沒必要買這 02/05 17:44
Tigerbiglow:麼好.....兩三萬~可以買很好的主機了 02/05 17:45
kivan00:人的五感是無法分享的,所以根本沒什麼好爭的 02/05 18:01
quicknick:EIZO拿來看日劇效果驚人,彷彿男女主角就在你眼前! 02/05 19:14
Tigerbiglow:樓上太誇張吧= = 我都沒這種感覺... 02/05 19:14
zesonpso:去買 3D 眼鏡 NV 有推出 七千有找 02/05 19:24
yugif:我印象中實的發色數,前十名有7~8名是Eizo(以前看的測試) 02/05 19:42
abian:有需求 or 有預算 就買呀... Eizo是真的不錯 02/05 20:01
princeyao:樓上說的發色數..購買螢幕時從數據上可以看出來嗎 02/05 20:53
jikanson:"實" 02/06 00:27
yugif:標的數據哦…那都灌水的。那種統計是搬到暗房拿測色儀分析的 02/06 02:36
hmml:只要廣角面板用一陣子,你就會發現TN面板所宣稱的一切美好數 02/06 03:09
hmml:據和一日千里的進度,除了價格~其它都不算什麼~ 02/06 03:10
yugif:LCD 規格大家都標1677萬色,不過實務上一定是只會少沒有多 02/06 09:57
yugif:Eizo算盡量作全的,其他有的1200萬 1000萬 甚至不足1000萬色 02/06 09:58
yugif:的,就算加個廣色域 XX對比 沒有的色就是調不出來管理不出來 02/06 09:59
yugif:當然,可以說一般的人平常用也大多上個網打電動看電影,沒差 02/06 10:01
yugif:那一點點,不過那是指不需要,而不是他沒有那個價值 02/06 10:02
Tigerbiglow:游擊夫大大又出現了! 不過現在很多含狗的規格都用嘴巴 02/06 11:26
Tigerbiglow:吹出來的是真的= =有些甚至要開很高的亮度才能有比較 02/06 11:28
Tigerbiglow:令人接受的品質 不過眼睛就掰了 之前用三鳥tn的眼淚.. 02/06 11:28
kivan00:未免也太吹過頭了,講白點台灣也買不到LG或三星原廠的IPS 02/06 11:31
kivan00:跟S-PVA機種,立足點不同怎麼比,再來就是在顏色的處理上 02/06 11:33
kivan00:,EIZO比較特別的算是全線都能把8bit顏色轉換成10bit 02/06 11:36
kivan00:從裡面再選出比較適合的8bit輸出給面板,顯色數不見得會比 02/06 11:38
kivan00:較多,比較沒有掉階的問題倒是真的 02/06 11:38
kivan00:顯色數多的那個型號一般人不會去碰,叫作ColorEdge 02/06 11:39
Tigerbiglow:coloredge 給專業玩的...蠻貴的就是 02/06 12:44
comipa:10bit internal process每間都是了吧..eizo都搞到16bit了.. 02/06 13:31
herroyuilh:用了考試會變差....在家裡練習TOEFL TPO....去考試.... 02/06 14:18
herroyuilh:E04....我考試考不下去.....趕快買一台雜牌的回來習慣 02/06 14:19
herroyuilh:TPO..不然就是不練習TPO..知音的會把解析度變差是有他 02/06 14:20
herroyuilh:的道理...... 02/06 14:20
kivan00:除非專業用途,不然一般廠牌機種全部8bit進8bit出 02/06 14:49
kivan00:TN光是從6bit進到8bit都折騰大半輩子了,10bit哪普及那麼 02/06 14:50
kivan00:快;EIZO的處理bit數是我的失誤,上午在玩DP直輸10bit 02/06 14:50
gsbody:我的FlexScan L565用了快七年,色澤如常。Hour:18092 03/18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