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為了配合原有的17"螢幕 所以上網買了個二手的17"來做雙螢幕的環境 結果三月底才買現在就壞了(螢幕整個黑掉) 感覺就算修也很快就會跟我說掰掰了(剛剛一看居然是94年製造的) 現在雙螢幕用太爽 一個爆掉以後超不習慣的 所以開始物色新的螢幕 因為覺得16:9好扁的感覺 所以一直在挑16:10的螢幕 發現16:10的螢幕好少 還要有DVI的更少(顯卡只有雙DVI輸出) 挑來挑去只有找到 LG W1942T 這台 價格約4K(不過似乎出超久的) 現在猶豫的點來了~~ 19"畢竟離開主流了 到底該一次敗兩台19"來做雙螢幕 還是該買一台23"然後搭配現在的17" 23"那台目前屬意PHILIPS 230C1HSB 沒有財力兩台都敗23" 況且書桌也不夠大 會想要兩台19"的原因是希望能夠對稱 然後色調那些的不會差距太大 也考慮23"的原因是有一台大的螢幕畢竟看起來爽 有沒有前輩有經驗的阿~~ 可以分享一下會如何抉擇好嗎?? 感謝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0.186
yohko86:你想組雙螢幕是有工作需求嗎? 05/24 01:01
oRangeSLiM:老實說 只是為了爽度~~ 沒啥工作上的需求!! 05/24 06:00
yohko86:那我推一台23" 05/24 08:44
oRangeSLiM:很擔心23"+17"的組合會很突兀 05/24 09:38
yohko86:短時間會吧 23"是主 17"是輔 用久了也許只會用一台23吧 05/24 09:52
yohko86:因為沒有工作或使用需求 一台大螢幕看影片玩遊戲都比畫面 05/24 09:54
yohko86:被剁成兩半or只有一個小螢幕的好 05/24 09:55
yohko86:另外想問一下你如果要組雙19是都正擺還是打直併在一起? 05/24 09:55
oRangeSLiM:如果組雙19應該都是正擺~~ 這樣可以同時坐兩件事情 05/24 10:17
oRangeSLiM:懶惰切換 常常需要同時開兩三個視窗!! 05/24 10:18
oRangeSLiM:其中一個螢幕也會常常轉向使用 05/24 10:21
YouCantGetME:顯卡管理軟體都是以個別螢幕為單位 沒有切割問題 05/24 10:51
YouCantGetME:放到最大 是放到當前這個全螢幕 不會橫跨 05/24 10:53
yohko86:要看設定模式吧 如果延展桌面是可以橫跨的 05/24 11:14
YouCantGetME:延展=合併成一個 DualView(nVidia)=雙工作區域 05/24 11:31
oRangeSLiM:用不到延展 如果要延展就一定會買一樣的螢幕~~ 05/24 13:14
acomer:飛利浦有幾款16:10的螢幕,不過台灣不知哪裡買的到 05/25 09:16
codex:其實我會用24" + 17" 配nvidia 05/30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