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xcycl (XOO)》之銘言: : 原本鎖定 Eizo 2023W 認識不深,光看 Eizo 覺得應該就能買了吧。 : 但爬了文發現除了 Eizo 以外還有很多選擇。唯一的要求就是看得舒服而已, : 在學校用電腦,不管是什麼牌子,用沒多久就很明顯很難受,兩眼昏花了, : 比我用了三年多的筆電 Thinkpad X60 還慘,明明 X60 也不怎麼樣。 : 所以決定還是自己買一台,在家裡用電腦。大小大約 22" 以內就夠了, : 太大我也會不舒服,用過 Dell 2407wfp 一陣子,根本就是對著燈泡在看, : 就算是 IPS 也很不舒服 ...不玩遊戲,反應時間與我無關。 : 價錢倒不是問題,用錢也買不到健康啊 _A_ : ps. 人不在台灣,所以什麼牌子都無所謂 ... 我跟原po的眼睛也許蠻類似。 之前由TN(cmv,17",型號忘了)換到S-pva螢幕(AL2723w),雖然看電影動畫效果很不錯, 但在文書工作方面卻使眼睛非常容易疲勞,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無法看得清晰, 尤其是它的白色超級閃亮,即使亮度調到零,還是覺得很刺眼, 這才覺得那篇日本人寫的評價也有幾分道理(但那篇好像沒寫TN)。 當然也有許多人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但我很不幸地完全無法適應。 後來以為IPS也許是救星,但是到光華看了幾台,恩...對我而言還是太亮 QQ EIZO的話,我只看過FlexScan系列,感覺其pva面板系列比較不那麼刺眼。 (但是價錢就...ColorEdge系列更是可怕!) 我覺得螢幕的亮度值也許可以參考一下,我看下來的經驗是超過300 cd/m^2 的亮度就會容易覺得閃亮亮,即使調到零也一樣。 你既然在國外,也許可以去看看NEC、三菱或夏普的螢幕,這些我都只有爬文的份, 無法直接看...以上一點淺見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4.200
yohko86:看著眼前的VX2025WM 當初買他真是買對了Q_Q 06/16 01:20
Tigerbiglow:不能光看cd 要看最低亮度的可承受區域以及對比度的 06/16 08:45
Tigerbiglow:的表現能力 一般廠商會灌水 靠亮度去撐 所以眼睛 06/16 08:45
Tigerbiglow:敏感的人 自然會受不了 我就是那其中之一 06/16 08:46
SkLc:真的亂講...日本人那篇評價最低的是TN沒錯 竟然TN換SPVA還累? 06/16 11:24
SkLc:如果你看那篇覺得有道理的話 TN換SPVA應該是會紓緩的 06/16 11:25
SkLc:以為用SPVA就是洪水猛獸 真的這樣的話 TN最可怕怎麼沒人講 06/16 11:27
SkLc:應該就這篇吧 http://0rz.tw/1a5am 06/16 11:30
SkLc:看清楚一點 最低階 評價E 的是 TN面板那一般螢幕應該非常疲勞 06/16 11:31
dynien:不能光看cd是正確的 對比也要注意(但對比我並不清楚) 06/16 11:35
dynien:所以我說那篇"有些道理"而不是"完全正確"... 06/16 11:36
dynien:看了許多文章的結論是 有些人spva完全ok有些人無法適應 06/16 11:37
dynien:說實在我還挺羨慕那些可以適應的人 唉~ 06/16 11:38
SkLc:我的意思是 如果這篇文章有道理 那 SPVA 應該相較於 TN 舒緩 06/16 11:49
SkLc:怎麼會換SPVA就認為傷眼 那真是完全不合邏輯 06/16 11:50
Tigerbiglow:我是覺得TN在對比上 讓眼睛需要更用力的去分辨顏色 06/16 11:53
Tigerbiglow:會無形中提高眼壓 06/16 11:53
Tigerbiglow:但是還是要看個人情況去使用 我眼睛累了會帶上 06/16 11:54
dynien:傷眼是主觀感覺啦~我用了一年下來的感覺 不是用邏輯推斷@@ 06/16 11:54
Tigerbiglow:我這種RP(視網膜疾病)專用的RP配鏡 讓眼睛舒緩一下 06/16 11:54
Tigerbiglow:那篇文章是針對普羅大眾的眼睛來說 06/16 11:58
dynien:恩 同意樓上 我的眼睛有輕微弱視(現在好像加重了Orz) 06/16 11:59
Tigerbiglow:但是某些族群就是對光線很敏感...這篇不適用在我們身 06/16 12:00
Tigerbiglow:上 囧 06/16 12:00
Tigerbiglow:說真的啦 我對眼睛很care到瘋狂的境界了 06/16 12:01
Tigerbiglow:醫生也不敢說我哪時候會失明 (可能就在幾年內吧) 06/16 12:01
Tigerbiglow:我工作又是整天用電腦 光配眼鏡就花超過五萬了 06/16 12:02
Tigerbiglow:另一個版友 好像是推eizo的ips 他自己是說改善很多了 06/16 12:03
Tigerbiglow:但是他不是對光線敏感的類型 光線敏感的 我比較推va 06/16 12:03
Tigerbiglow:暗階表現好 對比又夠~至於哪一牌 我就不清楚了 我只 06/16 12:04
Tigerbiglow:用過e牌 06/16 12:04
DSI:大家都著眼在LCD上,有沒有想過室內的光源是不是根本不足... 06/16 14:45
Tigerbiglow:這也是原因 不過室內光源充足可以 但是不能紊亂 06/16 15:00
Tigerbiglow:這又是另外一項問題了 囧 06/16 15:01
adslex:我覺的應該是17"直上27" 一時無法適應才會這樣吧 06/16 16:26
adslex:我也是17"直接換AL2723W 一開始也一樣覺的太亮 06/16 16:27
adslex:有拿D-SUB來接過會有矇矇的感覺 DVI跟HDMI就不會有這種情型 06/16 16:29
finhard:我這台S-PVA機種用很久了,完全沒疲累感,可能牌子差很多 06/16 21:49
wolfspring:TN 不會對眼睛造成更大壓力或傷害 別再迷信了 06/17 18:42
wolfspring:S-PVA 會有混濁感 但是習慣了也可以接受 06/17 18:44
wolfspring:舒不舒服還是要靠調整 高低 角度 周遭光線環境 06/17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