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各位板友一個笨問題 小弟我今天拿了一片 DVD5畫質的a片 打算好好的用同學新買的 G2222HDAL 來好好觀賞一下 之前用17吋的CRT全螢幕看的很不錯 算很細緻 拿去用dvd播放器放在電視上看 也很漂亮 毛孔也很清楚 也很確定是無碼片 想說同學新買的LCD 這麼大 想試試用寬螢幕看的感覺是怎樣 又聽說一般電影就是16:9的size 想說太好了 在 1920x1080 60hz 的最佳解悉度下 把片子開心的放進去後 哇 出來了 點全螢幕後 我跟朋友整個傻掉了= = 我有點縮放依來源顯示比例顯示 沒想到 全螢幕下 整個無碼片 像上了薄碼一樣 整個有點微微糊糊的 整個有點格子微微的感覺 所以想問個笨問題^^" 就是 那a阿內!!!!!! 這樣是正常的嗎T-T 我拿的是DVD畫質的片子內 在tv、CRT上 全螢幕上都放的很正常清楚 為啥 放到22吋的寬螢幕上 會變這樣T-T 是不是我朋友沒設定好啊 還是說要藍光等級的片子 才會清楚啊 不知知道的板友 可不可以教教我一下 T-T 我朋友本來對他的新螢幕很開心的 看到全螢幕變這樣 他整個臉都綠了 請指點一下 謝謝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35.1
godswd:因為影片的規格是720*480吧,你放到1080大小當然模糊 06/17 16:41
MrUni:可是我電視上放的更大內@@ 06/17 16:42
SilverRanger:別懷疑,這個解析度絕對讓DVD現出原形~ 06/17 16:43
MrUni:先謝謝g大 那想問怎樣的影片 才可以用22的寬螢幕看爽爽>< 06/17 16:43
godswd:重點在解析度啊,電視解析度多少? 你電腦是720p放到1080吧 06/17 16:43
dynien:藍光 XD 06/17 16:43
godswd:把解析度調下來就可以正常啦,不然原點放大就是這樣 06/17 16:44
MrUni:那有辦法直接電腦裡調 降低解悉後用全螢幕看的很細緻嗎@@? 06/17 16:45
godswd:(標準DVD的影片規格都是720*480吧) 06/17 16:45
MrUni:哦哦@@ 先謝謝樓上幫忙解答的各位板友 感謝 06/17 16:45
MrUni:那以720x480來看我22吋的寬螢幕解悉調多少 全螢幕才可以清楚 06/17 16:46
godswd:頂多1.5倍上下吧,開到1080太超過,我好久沒用電腦看DVD了 06/17 16:50
godswd:(上面推錯,應該是480給你放到1080,實在差太多了) 06/17 16:51
MrUni:晚點叫朋友試試 >< 謝謝g大 06/17 16:53
tn00210585:把一臺老爺車放在高速公路上跑 就還只是一臺老爺車而已 06/17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