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ZeeTao (地獄製造)
看板LCD
標題[求助] dell的U2410與U2311哪台處理相片較好(色彩問題)?
時間Sun Jun 20 12:34:55 2010
我的相片大多是單眼拍出的RAW檔(sRGB)
想買台大螢幕來處理+修圖,原本想買VW266H,但又怕色偏~
所以鎖定IPS面板,U2311的真心卡價格真的是吸引人
但實在不清楚它的色彩表現如何?
另外爬文後,U2311顯示色彩為1670萬色,表示為8bit色彩
是否對相片修圖已足夠?(相片sRGB好像也是8bit?)
還是說U2410的10bit色彩更好?但不曉得我筆電有沒有支援Orz
假如大多是正視著螢幕,是否選TN面板即可?
另外再請教我筆電為acer 5739g,如果要接螢幕只有HDMI為佳
那想接U2311是不是該買轉接頭?HDMI公 轉 DVI母 這樣嗎?這我搞不太清楚...
以上問題敬請指教,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54.98.68
推 rabbit2004x:應該是要買HDMI公轉DVI公吧? 06/20 13:11
推 vic81324:RAW黨不是8BIT要更高的話還要顯卡跟作業系統支援 06/20 14:48
推 yugif:独眼龍相機的RAW党都 1x bit的 我是用Eizo修,如果要問哪台 06/22 09:59
→ yugif:好當然是非TN的優先考慮啦 06/22 10:00